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冬天的宁波,哪里最好玩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2014-12-15 16:4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前几日,四明山下了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雾凇、滑雪、温泉……冬日的宁波,哪里好玩,本报帮你推荐宁波人冬天最爱去的十个地方。寒冷并不能阻挡我们出游的热情,冬天也要玩出花样噢!

  冬天的宁波,哪里最好玩

  登山,滑雪,泡温泉

  登山看雪景

  记牢这9点:

  不同海拔高度的雪山对登山装备的需求也不一样,要尽量选择军工产品,因为质量相对会好一些,以质地轻、舒适耐用为准。

  1.鞋子。不同海拔高度要选不同的鞋子,一般高筒雪地鞋就可以了,可以防止雪进入鞋内打湿鞋袜。

  2.衣裤。切记不要穿羽绒服和保暖内衣。首选抓绒冲锋衣和裤子,可以防风防湿防进雪,颜色最好是红色的,一旦走失,容易找到。

  3.袜子要选排汗袜;帽子首选抓绒帽;手套有两种,薄的方便活动,厚的用于保暖,两种配合使用。

  4.头灯、手电、荧光棒。用于求生和紧急照明,关键时刻能派上用场。

  5.防风打火机。用处不小,应急时能做照明等,还能提供火源。

  6.GPS全球定位,迷路时首选,尽量不要依靠手机,山区大多没信号,带手机是个累赘。

  7.对讲机。如果是团队,用处非常大,有什么消息通过对讲机,很方便。

  8.户外手表。一定要带,这是必备的装备,可以测海拔、气温、气压,还带电子罗盘、计时和闹钟等功能。

  9.指南针。如果户外手表失灵,指南针就能派上用场了,辨别方向。

  商量岗高山生态滑雪场,位于四明山腹地,主峰海拔约1035米,入冬后山上大雪纷飞,漫山遍野银装素裹,可观雾凇、冰凌、冰挂、冰柱,有北国气象。

  雪场造雪面积为16000平方米,综合服务设施2000余平方米,雪道依山而建,全长300多米,最大坡度为18度,总落差达30余米。随着这几天气温急剧下降,自然雪加上人工造雪,雪场积雪已达1米深,可进行各种滑雪项目。有专业滑雪教练教游客滑雪,有滑雪、滑冰、滑圈、雪上飞碟、堆雪人、打雪仗、冰滑梯等近20余个冰雪娱乐项目,极富娱乐性与挑战性。

  森林是人类文化的摇篮、天然的氧气制造厂,也是城市的绿色肺脏。向往绿色、亲近森林、回归自然、享受生态,始终是人类的天性和渴望,更是当今时代人们所崇尚的一种生活方式和潮流。

  由于多年的封山育林,很多如诗如画的森林美景“养在深闺人未知”,只能远观,无法接近。2010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森林北仑”建设,让市民呼吸到更新鲜的空气,享受到更加健康的生活,回归自然,到绿色世界中去放松自我,北仑在全区范围内兴起了建设森林步道的高潮,形成了纵连横合的百余公里森林步道网络,给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享受森林、贴近自然的去处。

  从宁波市区出发,大约1个半小时的光景,便到达宁海森林温泉景区。循着湿润狭长的木板路上山,露天温泉池依山而建,咖啡浴、首乌池、幸福泉、中药池、祈祷泉、百花池、洪福泉等等,每个汤池都有别具一格的名字,其水疗功效亦不尽相同。游客大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汤池,总有一款是喜欢得下了水就不愿意出来的,当然也可趁着兴致将所有的池子挨个都泡个遍。由于温泉就在山间林中,所以山和树都能清晰地倒映在温泉水中,微风吹过,还会有周围的野花花瓣落下来,人就仿佛在树与花中沐浴。

  宁海素有“七山二地一分田”之称,这样的地形,无疑是登山爱好者的首选。和一般的旅游景点相比,宁海的登山步道更加原生态,基本保持了山间自然的原始路径,部分修葺、清理,建有健身功能的落叶步道、砂石步道、木栈道、砾石道等。沿途可见到水库、瀑布、古村等优美景观,甚至还可远眺大海,所谓的登山当然并不只是一个机械运动,一个好的登山者必定是个好的艺术家,山间有这样的原生态美景,运动也就变得乐趣无穷。

关键词:宁波,森林,滑雪

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