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巫山红叶哪最美?为你推荐9大精品线路

来源: 重庆晨报 作者: 2014-11-24 10:33: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八届巫山国际红叶节21日开幕,巫山全力打造的神女峰、文峰观两大精品景区已全新开放,将成为赏巫山红叶的绝佳线路。今年巫山红叶节向游客重点推荐了九大精品线路。

  四条登山线路

  神女峰景区:巫山神女峰是长江三峡巫峡十二峰之首,集众多传说和诗词于一身,是观赏红叶最浪漫的景区,也最能体现江山红叶之美。这里的红叶立体层次分明,区别于其他地方的红叶。

  文峰观景区:文峰观位于长江巫峡口,距县城约30分钟车程,始建于明代,是三峡库区著名的道观,是一个集生态防护、道教体验、景观观赏、休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郊野公园。游客可驾车或乘公交车至长江大桥桥头,在登山步游道入口徒步登山。沿途红叶满山,山水港湾与江山红叶交相辉映,蔚为壮观。

  红叶王景区:景区位于巫山县最东边的培石乡境内长江边,这里有树冠面积达100余平方米的巫山红叶王,周边还有成片的红叶4000余亩,有红叶观赏步游道3.5公里。红叶节期间,有专船往返接送游客,游客也可在巫山县城古城码头乘坐客运班船(每天两班)前往培石。

  朝云公园:位于巫山高速公路出口,是离县城最近的红叶景区,也是红得时间最长的红叶景区,既有成片的野生红叶,也有人工栽培的红叶。

  二条游船线路

  小三峡:小三峡巴雾峡是红叶最集中的景区之一,乘船观赏红叶既舒适又惬意。今年红叶节期间(11月21日至12月31日),自驾游车主可凭高速公路收费票据和小三峡景区门票,在小三峡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领取每车100元的油料补助。

  神女溪:位于长江巫峡南岸,与神女峰隔江相望,其下游入口两岸漫山红叶热情奔放,上游深处两岸青山相对静谧清幽。游客可到巫山九码头游客服务中心窗口购票,登船游览。

  三条自驾游线路

  官渡镇红叶坡:巫山红叶红得最早的景区之一,建有环线步游道,游客可尽情观赏拍照,还有农家美食和特色民俗表演。从县城驾车一小时可以到达。

  建平乡红叶山:从长江大桥至望天坪,沿途有四个观赏点。杨柳坪艺术村观景点,位于红叶山下,临长江而建,与县城隔江相望。游客既可选择登山小路亲近红叶,也可在艺术村内赏书画艺术和山水港湾旅游新城。

  庙宇镇红叶沟:长达5公里的盘山公路沿线,崖壁上、山坡上密集分布的红叶,与建平乡红叶山、官渡红叶坡连成一线。乘车至庙宇镇,可探寻204万年前巫山龙骨坡遗址,参观100年前川东最大的天主教堂,体验三天一赶场的边贸集镇风情。记者吴国富

关键词:巫山,红叶

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