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大视野

黄山进入秋叶最佳观赏期 老外称美过油彩画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4-10-20 13:0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一时间,黄山之巅秋叶除个别树种外,变色率已达90%以上,该黄的,已经变黄;该红的也变红了。且黄有不同的的黄,有金黄、橙黄、鹅黄等,红也有不同的红,有大红、紫红、暗红、粉红等,红、黄、紫、橙、绿,各种色彩错杂其间,如打翻的调色板,十分美丽。从这个时间段,黄山才算真正进入秋叶观赏最佳期。黄山秋叶的美有别于其它地方,色彩十分丰富,而且与松树、山峰、怪石相间,相互衬托,交相辉映。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赞美黄山秋色“枫林相间,五色纷披,灿若图绣”。灯笼花、四照花、樱桃花等树木,不但春天花开得好看,到了秋天,叶子也很美。

关键词:黄山,秋色,红叶

责任编辑:郄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