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十一”旅游探景 那些美得冒泡的国内美景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博文 2014-08-29 07:2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诗意之旅

  去洽川湿地赏月

  “十一”假期可以登临拥有五岳最高峰的西岳华山问道养生,其次欣赏到全国最大的黄河湿地景观——洽川景区,泡著名的“处女泉”,在富平陶艺村亲自动手尝试制陶的过程,来韩城司马迁祠、白水仓颉庙领略下史圣与字圣笔下的那份豪情。在旅途中,还可以随时品尝到渭南各地方的风味小吃,牛羊肉泡馍、时辰包子、水盆羊肉、水晶饼、带把肘子、柿子饼等小吃的美味回味无穷。

  登华山,游洽川,品美食,捏一个泥人,观华夏文明,赏千年古刹,还等什么呢,带着朋友家人,一起去品尝享受渭南旅游这道旅游盛宴吧。

  水墨宏村

  开启一次走心之旅

  黄山82峰,或崔巍雄浑,或峻峭秀丽,布局错落有致,天然巧成,并以天都峰、莲花峰、光明顶三大主峰为中心向三周铺展,跌落为深壑幽谷,隆起成峰峦峭壁。游北海、清凉台、始信峰、天海、鳌鱼峰,观黄山四绝之——奇松、怪石、云海;游猴子观海、光明顶、玉屏楼、迎客松;屯溪有“活的清明上河图”之称的宋街-屯溪老街,观古徽州重要的商埠码头感受沪杭大商埠的余风。

  世界文化遗产、牛形古村落——宏村位于黄山西南麓,距黄山市黟县县城11公里,是古黟桃花源里一座奇特的牛形古村落,享有“中国画里的乡村”之美称。始建于南宋绍兴年间距今约有900年的历史,典雅精致的园林式民居,九曲十八弯的水圳使得宏村成水景小镇中的精品,尤其是村中规模宏大的承志堂,其精湛的木雕更是令人叹为观止。

  驰骋草原

  体验西北的豪情

  银川有“东方好莱坞”之称的国家4A级景区“镇北堡西部影视城”,这里是《红高粱》、《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等80多部影视剧的诞生地。“中华回乡民族文化园”是我国唯一的以回族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景区,浏览园区充满了民族特色。

  希拉穆仁大草原,希拉穆仁蒙古语,意为“黄色的河”,因河边著名的清代喇嘛庙“普会寺”而得名“召河”。漫游草原,领略草原的广阔无际,感受蓝天白云的美景,品尝牧民亲手做的奶茶、奶食品,体验烤全羊、骑马等草原娱乐活动项目丰富多彩。

  国家5A级景区“银肯响沙湾景区”为中国三大鸣沙山之一,神秘的沙歌现象吸引着中外游客纷至沓来,融汇了雄浑的大漠文化和深厚的蒙古底蕴,荟萃了激情的沙漠活动与独特的民族风情。

  自驾戈壁

  探秘金色胡杨林

  每年到了金秋十月,驴友们总是在心里默念着额济纳旗,默念着胡杨林。金秋的额济纳旗胡杨林魅力尽显,在那一片蔚蓝的天空与广袤的戈壁沙漠的衬托下,整个胡杨林如潮如汐、耀眼夺目,霎时仿佛置身于燃烧的火焰中。巴丹吉林沙漠集“雄、秀、奇、险、幽、旷”于一体,堪称世界一绝。戈壁奇景“海市蜃楼”时隐时现,嘉峪关是长城西端的第一重关。城关两翼的城墙横穿沙漠和戈壁,向北8公里连黑山悬壁长城,向南7公里,接天下第一墩,是现代万里长城西端主宰,自古为河西第一隘口。

  而另一奇景怪树林,实际上是大片胡杨树枯死而形成的。胡杨是一种奇特的树种,生命力极强。胡杨特有的耐腐特性,使大片枯死的胡杨树干依然直立在戈壁荒漠之上,形成形态怪异的景观。

  发现之旅

  重拾三峡的灵秀

  历史悠久的白帝城,再现刘备托孤的人文景观与瞿塘峡气势磅礴的夔门自然景观交相辉映,成为长江三峡游览的一颗明珠。长江三峡横贯县境,小三峡、小小三峡被誉为“中华奇观”、“天下绝景”。长江西陵峡畔,三峡大坝库首,是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故里,也是历史上四大美女之一——王昭君的故乡;秭归历史悠久,是楚文化发祥地之一,名胜古迹有屈原故里等。乘自动扶梯登上196平台、185平台、船闸观景台、坛子岭,环线游览后参观截流纪念园。近距离接触举世瞩目的宏伟水利工程,才能愈发真切地感受“高峡出平湖,当惊世界殊”的惊喜。

关键词:十一,旅游,美景

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