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抓住暑假旅游的尾巴 推荐三个好去处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2014-08-25 15:02: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早就有了利用暑假出门旅行的打算,但是迟迟没有决定去哪里吗?眼看暑假就要过去了,赶紧抓住暑假的尾巴出发吧!

  推荐地一:鼓浪屿

  厦门适合无主题的城市徒步,不需规划太多的行程,带着一颗放松的心就可尽享这座海岛城市带来的美好时光。而鼓浪屿更是将这种悠闲体现的淋漓尽致,走沿海路线,游览皓月园,重温郑成功的雄风;沿着石头栈道到环岛海滨浴场,光着脚与浪花追逐,坐在礁石上跟朋友闲聊;参观钢琴博物馆,看江南风情小院,再去眺望一下宽广的大海,人生需要适时放空,去鼓浪屿将疲惫卸下吧。

  交通路线:从成都出发,乘坐飞机到厦门,再乘坐出租车或者公交车前往鼓浪屿。

  推荐地二:泸沽湖

  泸沽湖像一颗晶莹的宝石,闪耀在滇西北高原的万山丛中。四周森林茂密,空气清新,湖水清澈透明,四周风景如诗如画,秀丽迷人。去泸沽湖,选一个能看得见湖景的房间,什么都不做,只看着这一片碧蓝湖水,在这个天高云淡的地方,让自己被这美景淹没。在美妙绝伦的湖光山色之间,生活着国内外罕见的延续着母系氏族特点的摩梭人,那独特的“阿夏”婚姻、自然而原始的民俗风情,为这片古老的土地染上了一层神秘而美丽的色彩。

  交通路线:乘坐飞机到丽江三义机场,再从丽江汽车站乘坐巴士到泸沽湖。

  推荐地三:乌镇

  乌镇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氛围浓郁的水乡古镇。这里除了具备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风情和精巧雅致的民居建筑之外,更多地飘逸着一股浓郁的历史和文化气息。现代中国的文学巨匠茅盾,也诞生在这个小镇上。想要感受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一定要去乌镇看看。

  交通路线:1、从成都坐火车到浙江嘉兴,然后坐汽车到达乌镇。

  2、乘坐飞机到上海,在上海市长途客运南站乘坐到乌镇的大巴。

  记者胡晴琴

关键词:泸沽湖,鼓浪屿,交通路线

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