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冀忆·乡愁

空中草原赏花海空中草原赏花海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7-09 18:4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北京西200公里处是一道连绵数十公里的大山梁,横亘在桑干河流域和拒马河流域之间。在这道陡峻的大山梁之上却有多处舒展平缓的草甸子,其中最大的一块面积达36平方公里,海拔高度在2100米至2158米之间,坦荡如砥,一望无际———这就是空中草原。

  百花盛开在空中草原

  空中草原夏季气候温凉,花草茂盛,各色野花次第开放;云雾时常从山下升腾上来,抚地游走,人可“手摸白云天,脚踏花草地”。

  “空中草原”最令人流连忘返的不是草,而是花。这里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这里花草多而丰盛、艳丽奇美,令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盛夏至初秋,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各色野花或金黄或鲜红或雪白,次第开放,一拨一个颜色,格外惹人喜爱。强烈的紫外线和昼夜20多摄氏度的温差,使得野花的颜色格外艳丽。站在草原上,你常常会有置身花海的感觉,成千上万朵花环绕着你,让人应接不暇。我想,这个时候最聪明的办法就是舒舒服服地把自己放倒在地,酣眠花丛中。

 

关键词:空中,公里,花草,赏看

责任编辑:董云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