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地理中国:协兴老街 邓小平曾在这上小学

来源: 中国网 作者:伍策 立月 2014-07-09 16:05: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四川广安协兴老街始建于清朝同治年间,距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在地理位置上,距离邓小平故居仅1.5公里。它占地28亩,呈现南北走向,全长300余米,宽3至5米;有100余户店铺。街道为板石铺砌,街房毗邻相依,房屋均为悬山式屋顶,小青瓦屋面,穿斗梁架。场镇青瓦粉墙,错落有致,檐灯木门,古老沧桑。老街代表性的民居建筑有始建于民国13年的乡公所旧址,邓小平父亲曾在此任过乡长;清朝宣统二年(公园1910年)协兴场开办的第一所新式小学“北山小学堂”旧址,邓小平在这里度过了4年的学习生活。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老街,四川,看点

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