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春游趣 寻找江南醉美油菜花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2014-04-04 08:4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天在哪里?在踏青里,在郊游里,在牛毛细雨里,更在江南人的油菜花田里。宋朝诗人范成大有诗云:“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春。”如果想去踏青,何不脱去冬的疲惫,换上春的行头,开上爱车,到田野间去触摸这璀璨的金黄?

  万亩油菜一鉴开--桐浦

  桐浦万亩油菜基地是温州最大的连片油菜花田,在浙江省内也比较罕见,作物景观与毗邻的桐溪山水景观相辉映,恰似一幅国画大师的得意之作。放眼望去尽是一片花海,金浪涌动,花香袭人,人在花中走,犹如画中游。桐浦油菜花面积较大,开车一路观赏最合适不过。在崎岖的田间地头自驾并不容易,但对长安马自达CX-5却是“手到擒来”。汽车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底盘从零开始革新设计的“创驰蓝天”技术,让长安马自达CX-5可轻松应付坑洼不平等恶劣路况。对于家庭出游来说,经济实惠是首选要考虑的要素。全面应用“创驰蓝天”技术的长安马自达CX-5 2.5L有“最省油SUV”的口碑,2.5L综合工况油耗仅7.5L/100KM,跑遍万亩油菜花田也完全不用心疼油钱。

  观赏油菜花之余,有兴趣的还可以到桐溪景区畅游一番。桐溪以湖景取胜,因古时溪畔遍植梧桐而得名。它由湖心岛景区、龙潭景区、岩庵景区组成,山中有湖、湖中有山,素有“小西湖”之美誉。

  自驾路线:

  1.杭州--杭新景高速--龙丽温高速--长深高速--温丽高速--温州南枢纽--温州桐浦乡

  2.全程约388.2公里/5小时40分钟,道路收费约170元。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踏青,油菜花,春游

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