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从泰州到西藏 一生必去的五大桃花胜境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4-03-31 09:20: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西藏林芝:三月桃花满山开

  人人皆道江南的花海迷人,殊不知西藏高原之上也有着曼妙的春光。与西藏其他地区迥然不同,西藏林芝素以花海著名,在群芳之中,桃花最负盛名。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初,漫山遍野的桃花开始铺满山坡,绵延至河谷,在雪山冰川的映衬之下怒放着野性的壮美。盛开的桃花与高耸入云的雪峰连为一片,仿佛同时体验寒冬与暖春,这种西藏与江南的景色交错的感觉令人如临仙境。

  在县城东南方向约5公里处有一个三面环山、高处有水源的桃花沟。这里四周林木葱茏,终年碧绿苍翠,间有流水,清澈见底。另一处赏桃花的绝佳地点就是位于尼洋河畔的嘎拉桃花村,这里的桃树多为野桃。野桃树干粗大而遒劲,花朵小巧而繁多,密密匝匝,层层叠叠,宛若朝霞。在台阶式绿色麦田的衬托下,一排排盛开的桃花有如点缀在绿色地毯之上的花纹。森林、云海、蓝天、冰川、碧湖与雪山交相辉映,景色美丽绝伦,不愧为“西藏江南”。

  北京平谷:十里桃花,百里画廊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地处山区的平谷,每到四月,一地桃花,漫山红遍。桃花装点了平谷,也装点了平谷人收获的梦,桃花和桃子是平谷的卖点,种桃经是平谷的经济圣经。

  平谷是自驾的天堂。阳春时节,北京人就会逃离繁杂的都市生活,自驾到平谷欣赏22万亩桃花争芳斗艳。沿百里桃花走廊,这里道路两侧是连绵桃花海,枝桠高低交错,繁花密不透风。从高速路一路驶到这里,会有误入世外桃源仙境的错觉,置身火红桃花海,放眼望去,漫山桃红,百卉飘香,到处是花的海洋,花的世界,洋溢着春天的气息。要想实现平谷赏花的“更高境界”,继续车行向北,过了大华山镇后掉头南回,在刻有“金山观景”四个字的山脚下停住,便到了小金山——平谷俯视桃花海全貌的最佳地点。登上山顶的亭子环视四周,才知道桃花的粉色有浓重之分,而深深浅浅的桃花海相连,除了震撼还突然有了美好转瞬即逝的唏嘘。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西藏,高原,江苏

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