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嶂石岩天然回音壁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3-28 09:12: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嶂石岩天然回音壁位于石家庄嶂石岩风景区内,是一处高110米,弧长300余米,弧度255度的山谷。这里的地貌与丹霞地貌、张家界地貌并称为中国三大砂岩地貌。

  “丹崖长墙连续不断;阶梯状陡崖贯穿全境;‘?’形嶂谷相连成套;棱角鲜明的块状结构;沟谷垂直自始至终”为嶂石岩地貌的五大特点。其中三叠崖壁最为奇特,三层陡崖中,每层陡崖高度在100-200米之间,南北绵延达10公里。在两层陡崖之间,是坡度较缓的平台,由易于风化的薄层砂岩、页岩形成了天然栈道。自山顶而下的平台,当地人称之为顶栈、三栈、二栈。三叠崖壁由浅红色石英砂岩构成。远远望去,丹崖赤壁,高耸云天,蔚为壮观。

  嶂石岩景观主要为“丹崖、碧岭、奇峰、幽谷”。景观特色大致可概括为“三栈牵九套,四屏藏八景”。其中回音巨崖就位于八景之中,也是整个景区最神奇的地方,在山谷内,无论站在什么地方说话,反射回来的声音都很清晰,声音仿佛一面声波的镜子无形中伫立在前,空谷悠扬、清晰透亮,声音一出,满山都回荡着此起彼伏的声音。

 

关键词:嶂石岩,丹霞,张家界

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