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线路兴起“私人订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0 15: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喜剧电影《私人订制》中,想要圆梦的各类人士在设计好的环境里能够顺利实现个人愿望。而在当下,根据游客需求设计的“私人订制”旅游线路大行其道,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新选择,也成为省城旅游业转型的一个趋势。

  “部分游客来报名时,对传统的旅游线路已没有太大兴趣,会主动提出自己的出游想法。”昨日,远东国旅负责人马振国介绍说,游客一般会根据价格选择不同的旅游产品,而在前几天,几个家庭在看旅游产品时,主动提出要选择订制旅游线路。游客先选择了东北、海南的景点,再一一确定了住宿、餐饮和出行的标准,最后让旅行社设计个性化的旅游产品。

  记者了解到,出游经验丰富的游客在“私人订制”时候,不仅局限于国内游,即使在出境旅游时,也会根据需求向旅行社提出个性化需求。“以泰国游为例,部分游客会避开‘曼谷、清迈5日游’,转而让旅行社设计‘清迈一地游’产品。”宝华国旅副总经理张小勇说,在港澳、韩国、泰国、欧洲等热门线路中,更多消费者对深度游情有独钟,纷纷选择一地深度游,让旅行社设计“私人订制”旅游产品。

  记者走访也发现,游客选择“私人订制”旅游线路逐渐成了一个普遍现象。游客少则由一个家庭组成,三四人独立成团,多则由几个家庭组成,三十人成团。游客选择旅游线路、设计好行程后,再让旅行社给出报价。据了解,与去年同期相比,选择私人订制的游客增加三四成,出游者更加关注出游质量和相对私密的空间,参与到旅游产品设计中,在出游选择时有了更多的自主权。市旅游局市场促进处处长胡晋爱表示,“私人订制”体现了游客出游理念在发生着变化。传统的跟团游大多“走马观花”,行程紧张,不适合深度旅游。而“私人订制”更多倾听了游客的想法,从专业角度为游客设计高品质的旅游产品,满足了游客体验式旅游的需求,所以受到市场欢迎。预计在新的一年里,选择“私人订制”旅游将成为新的趋势。(记者贾尚志)

关键词:私人订制,旅游,线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雷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