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武隆室内滑雪场开建 今夏可上仙女山滑雪

来源: 重庆晨报 作者: 2014-01-14 14:43: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夏可上仙女山滑雪

  昨日武隆县县长贾建国做客新华网时透露,将新增两条上山公路

  仙女山机场有望年内立项后年建成,天生三硚景区观光电梯已动工

  昨日武隆县县长贾建国做客新华网时透露,将新增两条上山公路

  仙女山机场有望年内立项后年建成,天生三硚景区观光电梯已动工

  正在建设中的仙女山滑雪场效果图。

  重庆晨报讯(记者刘敏实习生高倩)今年夏天,市民去仙女山,也能过滑雪瘾!昨日,武隆县县长贾建国做客新华网时透露,仙女山景区室内滑雪场将在今年5月建成投用,此外,仙女山机场也将在年内立项,如果批复顺利,机场将在2016年基本建成,迎接游客。

  旅游环道

  新增两条上山公路

  提到武隆,大家首先想到的便是仙女山、天生三硚等景区。贾建国说,建设生态保护发展区,武隆有基础也有优势,武隆森林覆盖率已达59.2%。这些年来,武隆大打生态旅游牌,仙女山、天生三硚等景区吸引不少中外游客,从2008年至2012年5年时间里,武隆旅游人数从220万次增至161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由11亿元增至81亿元,平均翻了七倍。

  随着仙女山人气越来越旺,市民有这样的感觉,节假日上山,尤其是夏季周末上山避暑游时,车流人流量增大,上山的道路变得拥堵,景区停车也成了问题。对此,贾建国表示,不久的将来,仙女山景区将建成旅游环道,新增两条上山车行道路:其中一条位于江口镇,可直达仙女山景区;另一条位于渝湘高速公路土坎附近,新增一个下道口,通过在建的土坎大桥前往仙女山。

  “这条旅游环线建成后,市民开车去仙女山,走渝湘高速,在距离武隆县城10余公里的大湾隧道下道后,直接经过土坎大桥从仙女山后山上山,不用再去绕县城。”贾建国说,三条上山道路将形成旅游环线,市民从土坎大桥、江口上仙女山,然后经现有道路下山再上渝湘高速更便捷。

  此外,为了缓解节假日仙女山景区停车位紧张,仙女山旅游度假接待中心附近正规划建设一座大型停车场,可提供2000余车位。

  室内滑雪场

  以后夏天也能上山滑雪

  为了保持武隆县旅游发展优势,贾建国表示,今年,武隆还将投资120亿元,对仙女山、地缝,芙蓉江、芙蓉洞等景区提档升级,并加快开发乌江画廊,白马山等景区,推动武隆旅游由观光游向度假游的转型跨越。

  “还要告诉重庆市民一个好消息,以后武隆不仅冬天可以滑雪,夏天也可以滑雪了。”贾建国介绍,目前,仙女山景区正在打造西部首个标准的室内滑雪场,这个滑雪场滑道有200多米长,每小时可容纳100余人同时滑雪,每天可接待上千游客,“这样的标准室内滑雪场,现在只有北京和广州两地有。”

  据悉,目前仙女山室内滑雪场正在建设当中,最快在今年五一节前能和市民见面。

  贾建国透露,武隆天生三硚景区观光电梯已动工开建,预计今年国庆节前投用,届时,市民到天生三硚,可通过乘坐360度旋转垂直升降观光电梯赏美景。同时,为解决芙蓉洞景区游客进出问题,从江口镇通往芙蓉洞的索道也将在年内投用,届时,市民可坐索道进入芙蓉洞游玩。

  仙女山机场

  有望年内立项后年建成

  国内外游客期待的仙女山机场,最快有望在2016年建成投用。贾建国透露,机场前期筹备工作已经完成,市政府已审批通过仙女山建设支线机场的申请,该项目正报送国家发改委和国务院。如进展顺利,今年年底可以立项,预计一期工程在2016年基本建成。

  贾建国说,仙女山机场位于仙女山镇,将按照4C级标准建设。根据规划,机场设有8个停机位,跑道将达到2800米长。机场项目一期建成后,年吞吐量可达50万人次,二期建成后,年吞吐量可达100万人次。

  现在,国内外游客前往武隆仙女山等地旅游,基本上是乘坐飞机到达重庆机场后,再转乘旅游大巴前往,“仙女山机场建成投用后,国内外旅客可通过直飞、转机方式直达仙女山景区。”贾建国说。

  “通过空中通道,武隆与周边景区也可以互送承接客源。”贾建国表示,通过空中通道,从仙女山飞往张家界只要50分钟,飞往九寨沟60分钟,飞往云南只需80分钟。

  高山蔬菜

  满足本市需求并出口欧州

  除了旅游外,近年来,武隆的生态工业也在快速发展,工业产值实现2年翻番。贾建国说,保护生态与经济发展,两者相辅相成,不可偏离。武隆的工业发展将选择绿色崛起的道路,工业体系已经初具雏形,正在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贾建国说,武隆生态工业将重点发展机械装备制造、新型材料、清洁能源等产业。“这些工业的特点是不会破坏生态环境,能够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发展经济,富民强县。”他以机械装备制造为例,未来,武隆将引进旅游大巴、旅游房车、电动车的组装产业,这些产业原材料不在武隆生产,销售也主要面向县外,只在武隆进行组装,既发展了经济,又保护了环境。

  而对市民熟悉的武隆高山蔬菜,贾建国表示,今年武隆的高山蔬菜种植将达到35万亩。在让主城市民吃到更多更优质的高山蔬菜的同时,武隆的高山蔬菜也开始出口到香港、韩国,甚至欧州等地。

关键词:滑雪场,仙女山,武隆县

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