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深山藏古寺 隐匿在川西平原的藏传寺庙

来源: 极限户外网 作者: 2013-12-24 14:36: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岩寺是离成都最近的一座藏传佛教寺庙,相传是在东汉永平16年,由印度高僧迦叶摩腾、竺法兰二尊者所创建。如今让白岩寺名声大噪的参天古银杏,也大多是由明朝僧人所种植。

  白岩寺

  白岩寺始建于唐代、重建于明万历年间,是川西平原唯一的藏传佛教寺庙。也许正是因为白岩寺复杂的“身世”,这里出现了藏传佛教与汉传佛教相互依存的罕见现象。

  白岩寺坐落于半山腰上,既有佛塔和转经筒,又有观音殿。凡是略懂宗教文化的旅行者,都会忍不住为这种“融合”发出惊叹。

  独特的藏地风格宗教建筑是白岩寺的一大看点,此处不仅有转经筒,还有极为精致的印度佛塔,可谓是建筑美学上的一笔宝贵财富。

  白岩寺

  虽然汉传佛教的寺庙在川西分布较多,但是白岩寺的罗汉走廊还是让人感到震撼。这条长廊依山而建,抬头一眼望不见顶,顺着石梯拾阶而上,分列两侧的罗汉造型各异、栩栩如生。

  漫天金黄,观赏美不胜收的秋日银杏

  白岩寺最古老的一株银杏,据说历史可以追溯到夏商时代,秋季金色的树叶漫天飞舞,煞是好看。大雄宝殿门外的“九子银杏”,传说是老银杏树被雷击死去之后,又从树根处萌发出九棵新树,现在都已经长成参天大树,蔚为壮观。

  每年深秋时节,慕名来白岩寺赏银杏的游客总是络绎不绝,山下的公路也常常被自驾车堵得水泄不通。尽管如此,白岩寺的僧人们还是坚持不收门票、不收停车费,无私地将先人们种下的美景与世人分享。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白岩寺,成都

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