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古武当山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13: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古武当山位于邯郸武安市西北的太行山深处,距邯郸市70公里,是神话(北游记)故事的发源地、也是一座近年出世的道教历史名山。山顶一唐代古碑上记载为“古武当山”字样,经专家考证认定是久为国内道教界寻找的著名的北方武当山,其历史早于国内其它武当山,与湖北武当山有“北兄南弟”之说。古老秀美的山川、神奇悠久的传说,雄浑峻秀的山势,以及浓厚的文化底蕴,越发增加了古武当山的神秘。

  古武当山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自然风景优美,文物古迹众多,山势奇特,五峰相望,顶顶有庙,峰峰插天,植被繁茂,满山葱郁。上庙主峰海拔1437米,真武古庙建在山顶处,庙内供奉着道教大神真武大帝和太极宗师张三丰。北顶老爷顶,南顶奶奶顶,中间有一天桥连接,置身山顶,极目远望,遍山云水,如入仙境,真是“神在庙中坐,庙在云中行”。

  清凉夏都古武当山:位于国家级地质公园、森林公园内,距邯郸70公里的太行山深处,它以集道教、内家武术和自然风景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太行奇观古武当山:山势奇特、植被繁茂、五峰相望、直冲云霄,自然景观有:阳山奇观、大鹏展翅、神猴献瑞、太极神掌、神龟探海等。武当天池坐落其中,遍山云水,实为罕见之仙境。

  道教圣地古武当山:古庙建在山的极顶处,海拔1438米,极为壮丽,真可谓“神在庙中坐,庙在云中行”,太极宗师张三丰巨大石像坐落在三丰城中央,金顶古碑记载有"此古武当山也”。

  休闲胜地古武当山:在两峰之间架起摩天仙桥,使游客感到,人从桥上过,魂在天上飞的感觉,乘坐安全舒适的索道,观光游览令人心旷神怡。

关键词:古武当山,邯郸,道教名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