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那些年 因触“电”火爆的海南景点

来源: 艺龙旅游指南 作者: 2013-12-19 08:35: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继《非诚勿扰Ⅱ》、《HOLD住爱》等热门影视作品之后,在美丽海南岛取景拍摄的贺岁大片《私人订制》即将上映,受万众期待。当初,国民导演冯小刚在这部年度重磅贺岁喜剧开机仪式上的肺腑之言,“这次我们是在天堂一样的环境中拍摄。”让国际旅游岛——海南再次成为焦点。

  据了解,历史上百年的南洋风格的骑楼建筑、钟声缭绕的定安文笔峰、阳光明媚的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潜水胜地蜈支洲岛……这些独特的海南美景,将出现在19日公映的大荧幕中。业内人士认为,冯导新片的强大吸引力已聚集了高人气,而因漂亮舒适的取景,或将掀起海南旅游热潮。经典的电影突出一个经典的景区,美丽迷人的景区成就一部优秀的电影。常常会因为一部电影的美景、舒适环境、故事情节等,心中油然而生一种冲动,想要跟随电影一起去追寻故事发生的地方。

  记者细数了近些年因触“电”而火热的海南旅游景点,还真不在少数。还记得在《非诚勿扰Ⅱ》中舒淇走过的那条铁索桥吗?它叫“过江桥”,是从外界前往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酒店房间的主要通道。走在长168米、高400米的铁索桥上,满眼是森林的翠绿,远方是亚龙湾无敌海景,摇着晃着,感觉独特。这边郁郁葱葱的热带树林、那边长长的海岸线,无不提醒着你这里是一个难得一见的热带天堂。

  同样,因为海南元素,去年《HOLD住爱》未拍先热,许多游客情不自禁去探了班。内地人气女王杨幂公开与刘恺威的恋情后,接着上演银幕大戏,拍摄大秀恩爱,在尖峰岭、呀诺达、美高梅酒店等地取景拍摄,秀情侣本色浪漫。此外,还有清凉大片《夏日恋神马》,更是在海南全程拍摄,除了有阳光、沙滩、嫩模外,还有曾志伟、张卫健等人气红星参演。相关人士表示,这么舒适的环境,简直是拍戏胜于度假,大明星们甚欢!

  在海南取景拍摄的经典影视作品可谓不少,“一部电影带火一个地方”的话题常常被热议。洁净的海滩、茂密的植被、蔚蓝的天空……在各种经典影视作品的推波助澜下,海南旅游也在不断被“加温”。有不少游客专门给旅行社打电话,慕名寻访这些影片中出现的景点。这次,冯导的贺岁喜剧回归之作《私人订制》已进入公映倒计时,除了对电影的期待外,电影中呈现的美丽场景再次成为影迷们的梦想地。

  《私人订制》拍摄地:百年南洋风情的骑楼老街

  据了解,冯小刚正是看中了这里古色古香的南洋情调和特色。今年4月,他就曾带领他的团队在海口长堤路钟楼对面的骑楼老街,为他的贺岁片《私人订制》取景。新片上映后,将会加深观众对海口骑楼老街的印象。

  《私人订制》拍摄地:钟声缭绕的定安文笔峰

  与南丽湖山水相依、形意相生,自古被视为“龙首龟背”的风水宝地,是海南历史上唯一被钦定为“皇家园囿”的禁地,堪称海南岛人文景观之大成。文笔峰从山腰至山顶主要由玄武岩和片理岩组成,山上植被茂盛,山顶常有云雾缭绕。以宗教场所为外景,想必电影里会发生让人意想不到的精彩故事。

  《私人订制》拍摄地:阳光明媚的海口观澜度假区

  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为世界各地的游客提供了一个集高球运动、旅游度假、休闲娱乐、环球美食和温泉水疗于一身的绝佳旅游目的地。据观澜湖方面工作人员介绍,冯小刚开拍《私人订制》时留下的电影道具——“成人帐篷礼”,现已成为新人拍摄婚纱、举办婚礼的地方。

  开机仪式上,兴奋的冯导说,这次我们是在天堂一样的环境中拍摄。

  私人订制演员之一李小璐坦露:“在观澜湖,我住的房间一开窗户就是高尔夫球场绿地。拍戏的时候我还带着宝宝,一开始还害怕给剧组添麻烦,但是很快宝宝就适应了,他很喜欢那样的环境,所以也很舒服,每天都不会很累。”

  《私人订制》拍摄地:潜水胜地蜈支洲岛

  三亚蜈支洲岛以其自然天成的热带风光和独树一帜的海岛风情,引得在次拍摄的众明星交口称赞。日前,《私人订制》栏目组发布了一组《私人订制》特辑风光片,片中葛优、白百合、李小璐、郑恺、范伟、李成儒等明星拍摄幕后花絮曝光,并在片中对此次外景拍摄地三亚蜈支洲岛、苏州及海拉尔等地称赞不已,而作为纯海岛度假胜地的三亚蜈支洲岛更是得到了“在这里拍这个电影把我们都惯坏了,太美了”的赞誉。

  蜈支洲岛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温和气爽,四季怡人。岛屿周围海水毫无污染,海域海水清澈透明,最高能见度达27米,是天然的渔场,盛产马鲛鱼、石斑鱼、海胆、海参、对虾、夜光螺、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神奇的海底世界丛生着五彩斑斓、形态各异的珊瑚,是海南沿岸自然资源保护最完整的地区,堪称中国第一潜水胜地!

关键词:海南,非诚勿扰,国际旅游岛

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