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大视野

承德坝上现日晕奇观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3-12-13 09:4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坝上现日晕奇观

  12月12日上午9时,丰宁坝上万胜永乡出现了日晕现象,持续了大约20分钟后逐渐消失。

  据目击者称,当时,雾气蒙蒙的天空上,太阳周围出现一个巨大的彩色斑斓的光圈,很多百姓纷纷走出房屋驻足观看。

  承德坝上现日晕奇观据了解,日晕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冬季的天空,会有一些水蒸气,由于温度较低,会形成卷积云或卷层云。这种云,含有大量的水蒸气,由于遇冷凝固,它就形成了六菱形的小冰晶。天空中有冰晶组成的卷层云时,往往在太阳周围出现一个或两个以上以太阳为中心、内红外紫的彩色光环,有时还会出现很多彩色或白色的光点和光弧,这是一种比较奇特的气象现象。

  日晕的出现,往往预示着天气要有一定的变化。一般日晕预示降水的可能性大,而月晕多预示着要刮风。所以,民间有这样一句谚语:“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

  (记者 袁雪梅 通讯员 刘海波 师晓勇)

关键词:承德坝上,日晕,奇观

责任编辑:郄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