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黄花城水长城 重阳节登高赏美景

来源: 第一旅游网 作者: 2013-10-11 08:5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三令节春时松更高,九九芳辰重阳鹤添寿”,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的“重阳节”,在中国古代有“出游赏景、登高远眺”的习俗。

  登高赏景游

  由水长城景区大门沿平缓的上坝路,登上气势雄伟的水库大坝,举目远眺,层林尽染,五彩斑斓。环视四周,上则可见巍峨古朴、原始沧桑的明长城,左侧即是碧波涟漪、水质清澈的灏明湖,右侧便是错落有致、民风沌朴的西水峪村,古城、碧水、村落与五彩斑斓的山融为一体,满园秋色一览无余,水长城美景尽收眼底。

  景区因山就势修建了平缓的盘山栈道。栈道蜿蜒曲折,迂回盘旋在灏明湖畔,峰山亭、曲里亭坐落其间,行程两公里有余。沿栈道而上,行走于青山碧水之间,既可舒展筋骨、放松身心,体验“脚踏青山人未老”的喜悦,还可观湖赏景,领略“长城绕湖畔”的景观。

  行至黑龙潭,小溪欢畅,山峦叠嶂、沟壑交错,金灿灿的野菊散落其间。途中,小溪、瀑布、泉水、潭水相连,凸峰、峭壁、峡谷、奇石众多,自然美景令人目不暇接,可饱览“峭壁山水潭”的魅力。

  轻松休闲游

  乘坐画舫船畅游在碧波涟漪的灏明湖,不仅可以欣赏秀丽的湖光山色,感受“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美妙,还可以观看野生鸳鸯戏碧水的奇特景观。水长城是北京最大的野生鸳鸯繁殖基地,尤其是秋季数量最多、鸳鸯也最为活跃。十月中下旬,成群结对的野生鸳鸯集聚在灏明湖畔,景色奇美壮观。

关键词:黄花城,长城,重阳节

责任编辑:郄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