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秋天的童话 北京适合约会的地方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3-09-23 09:3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北京是一个令人流连忘返的地方,也是一个浪漫小资的地方,那么北京有哪些地方适合情侣约会呢?

  后海

  海是什刹海的一个组成部分,从鼓楼下车,穿过烟袋斜街,就到了银锭桥。人在桥上,左手是前海,右手是后海。后海东起地安门外大街,西至新街口大街,南起平安大街,北至北二环,总面积146.7公顷,其中水域面积34公顷,绿地面积11.5公顷。这是北京城内700年以前元大都时期的古老水域。

  后海是一片有水而能观山,垂柳拂岸的闲散之地,岸上的民居和居民,周边的王府和名人故居更为它铺陈着京味和历史的无穷韵味。人们来这里只为了,这里依然能够听到秋日里清脆的虫鸣,依然能看见老北京四合院建筑群的缩影,依然能咀嚼那似乎早已远去的皇家遗韵,即使人声鼎沸的时刻,藏匿于高楼林立间的后海也算得上宁静了。

  很适合情侣携手漫步,互诉衷肠,别有一番韵味,不禁让人联想起偶像剧中的经典画面。

  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也位列规划中的25片旧城保护区之中。南锣鼓巷南北走向,北起鼓楼东大街,南止地安门东大街,全长786米,宽8米,与元大都(1267年)同期建成,是我国唯一完整保存着元代胡同院落肌理、规模最大、品级最高、资源最丰富的棋盘式传统民居区。各种特色小店加上独具风情的酒吧构成了南锣鼓巷与众不同的北京味儿。

  南锣鼓巷其实就是一条胡同,本身不长,却分布着大大小小的特色店铺,吃的、玩的、穿的、戴的,在这儿都能找着,处处洋溢着老北京味儿。刚刚开始恋爱的情侣很爱逛南锣鼓巷,拉着小手,走走看看,买点小玩意,吃点小零食,喝杯小咖啡,感情在不知不觉中就迅速升温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北京,后海,南锣鼓巷,世贸天阶

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