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墨西哥野外生态 感受自然野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0 14: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游客在坎昆观鲸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你想到墨西哥,最先浮现在脑海里的是什么呢?是商业化的海滨度假地和顶级的玛格丽塔酒吗?还是一个受欢迎、但却污染严重的城市?据美国《赫芬顿邮报》相关报道介绍,去墨西哥旅游,除了欣赏美景,游客们也可以去体验一下墨西哥风格的冒险之旅哦。那么,现在就让我一起去感受一下吧。

  与鲸鲨共舞

  在尤卡坦海岸附近,远离游客扎堆地——名叫坎昆的地方,有一个田园诗般的库博克斯岛。尽管这座小岛本身就是一个平静而又祥和的休假胜地,但更吸引人的是它所处的这片水域。这里有性情温和的鲸鲨,并且你还有机会和它们一起游泳、潜水。它们并不是真正的鲸,而是世界上最大的鱼,伸展长度达45英尺,体重可达15吨。每年夏天,鲸鲨生态旅游冒险队会带着游客们乘船到达鲸鲨聚集地,给它们喂食。之后,游客们便可以下水与这些巨大而又友善的鲸鲨们共同起舞喽,放心,会有专业人员陪同的。但是,千万别忘了你的水下照相机哦。

  刚刚出生的小海龟

  参与海龟保护

  每年八、九月下旬,在靠近华土科小镇的墨西哥南太平洋沿岸,成千上万只濒危上岸榄蠵海龟产卵。这种现象被称为“到达”,而且仅在全球4个海滩上有这种现象。在月光下,许多刚刚孵化的小海龟急匆匆的窜入海里,一些注重海龟保护的游客们也在那里共同保护它们,防止小海龟们受到偷猎者和捕食者的伤害。另外,在海龟保护营里生物学家的指导下,游客们对海龟的了解得以加深,并且也参与了对小海龟的保护。

  迁徙中的帝王蝶

  神秘的“君主迁移”

  在米却肯州的高地上,有一种特别奇异的现象。那就是每年有3000万只帝王蝶进行迁移。这些看似柔弱的小昆虫由美国东北部出发,经加拿大到达它们祖先的越冬地——墨西哥中部的火山,共飞行了3000英里,相当的了不起。它们在冷杉林里几处僻静的繁殖地直到1977年一直是一个谜,而且婴儿王蝶每年秋天又是如何再次找到这些地方至今还是一个神奇的谜。游客们可加入蝴蝶王国探险队,跟随队伍徒步或者骑马进入保护区。在自然导游的陪同下,倾听着蝴蝶微微振翅的声音,欣赏着一群群的蝴蝶在空中旋转飞舞,多美啊。

  大灰鲸

  巴哈的大灰鲸

  太平洋灰鲸,由阿拉斯加白令海峡迁往巴哈的温暖水域,这是地球上最长的哺乳动物迁徙。每年春天,成百只白鲸返回了出生地和繁殖地,其位于太平洋沿岸墨西哥巴哈半岛的圣伊格纳西奥泻湖和马格达莱纳湾。出于好奇,这些友好而又引人入胜的小家伙们总爱凑到游客的小艇附近,这样使得游客们可以和灰鲸近距离接触。不过,如果想要拥有更亲密的接触,那就加入南下的巴哈赏鲸探险队吧,你就可以从圣伊格纳西奥礁湖边的“鲸小屋”与这些可爱的生物们拥有一次亲密接触咯。(实习编译:张倩审稿:赵小侠)

关键词:墨西哥,野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