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冀忆·乡愁

临漳2亿元打造文化旅游亮点 实现邺都文化复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4-16 08:28: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15日电(林振轩)日前,临漳县举行邺城文化研究院项目、民俗文化博物馆项目签约仪式,致力把两个总投资2亿元的文化建设项目打造成临漳文化旅游建设中的精品和亮点。

  近年来,临漳深挖文化资源,大力实施“文化强县、文化惠民、文化塑魂”三大工程,致力打造全国文化名城,努力实现邺都文化复兴。在加快文化建设中,该县坚持“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工作思路,努力为投资方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提供优惠的政策和周到的服务,文化旅游等部门上下联动抓招商,全力以赴引项目,相继引进、签订文化产业项目8个,投资总额达71亿元,为该县文化建设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

  据了解,邺城文化研究院项目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5000万元。主要建设有中国社科院建安文学研究基地、建安文化、建筑文化、佛教文化、西门豹文化、鬼谷子文化研究所,文化、旅游市场开发部,文化产品研发中心,名优特产品开发中心,文化沙龙等。

  民俗文化博物馆项目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有民俗博物馆、宾馆及写字楼、文化旅游市场开发部、文化产品研发中心、临漳名优特产品开发营销中心等。

关键词:临漳,邺城,民俗文化

责任编辑:郄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