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漫游苏州:那鲜活如初的姑苏风韵

来源: 新浪旅游 作者: 2013-02-26 15:2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座2500年的古城,一条1200年一直繁华的老街,一种表演了600年依然鲜活如初的戏曲艺术……这就是既深远古老又生机勃勃的苏州。苏州的美不只是泛泛,越细品越能发现它那迷人韵味。在别处,你或许听不懂寒夜的钟声,或许看不到小桥流水人家那幅美丽景象,或许尝不到各种甜而不腻的苏式糕点。如果从广州飞到苏州度个周末,那些别样情致,你都能一一领略,值。

  漫步手记

  走平江路吃特色小吃,听寻梦昆曲

  “水陆相邻,河街并行”的姑苏城已有2500多年了,至今几座城门都有迹可循。听当地人介绍,真正的平江路应该从挫政园算起的,可是从东北街口到白塔东路这一段的平江路并没有被列入旅游开发,所以仍然保持着“旧时月色”的痕迹。

  平江路温润贴心,一砖一瓦都是老物,是深藏不露地掖着,你要是能赏玩才能看得到,并且这里的巷子名字都很美也很特别,仿佛随时随地都会在巷口遇到那撑着油纸伞的姑娘。

平江路

  说平江路惹人爱一点都不为过,因为就算是兴趣不同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心仪东西,无论是艺术工艺品还是特色小吃。苏妃奶酪、鸡脚旮旯、鱼食饭稻令人难忘。但个人特别钟情于这里的小馄饨,一碗圆润雪白,清汤上飘着翠绿的葱花、虾皮和紫菜,咬一口有荠菜的清香和猪肉的鲜美,很是怀念。

  吃饱喝足,听一段儿小曲最合人意。听昆曲和评弹是苏州人民茶余饭后的保留项目。平江路,评弹博物馆和昆曲博物馆比邻而建,虽免费参观,但却很少有游客到这里来。昆曲演出一般是在周日下午,没戏的时候,这里就是一座园林,空旷幽静。有戏时,笛声里唱起来的是千年的邂逅,一曲《牡丹亭》耐人寻味。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苏州|周庄园林

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