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春节玩雪去哪?南北赏雪胜地大比拼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2013-01-23 09:0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气候

  冬日平均气温在零下5℃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冬季漫长寒冷,平均气温均在零下5℃。在这样的严寒中观赏雪景,着实需要勇气和毅力。

  全球最温暖的滑雪场

  相比之下,位于四川的西岭雪山就显得“温柔”多了。西岭雪山的冬日平均气温在零度左右,被称为是“全球最温暖的滑雪场”。在这里,游客既可以尽情领略雪山美景,又不用担心户外温度太低而造成身体不适,对于想要看雪的老人和孩子,这样的气候环境就更加适宜。

  性价比

  往返机票3000元左右

  去北方赏雪,是一件听起来很美的事情,然而对于四川人来说,它的费用却不那么美好。以长白山为例,春节期间成都往返沈阳的机票费用大概在3000元左右,更不用说其他的旅行花费,而前往西岭雪山就“相因”得多了。

  从成都出发开车仅需3小时

  西岭雪山位于成都市大邑县境内,距成都市区95公里,开车仅需3小时即可到达,是离市区最近的玩雪圣地。西岭雪山配套设施十分齐备,餐饮、住宿、购物和娱乐都一应俱全,而且性价比也很高。在山脚的小饭馆吃一顿烧菜,人均花费在20元左右。山上有7家酒店,提供各种档次的住宿服务。

  对于自驾游客来说,住在山下的花水湾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还可以顺便泡个温泉,轻松一下,可谓一举两得。

首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赏雪,玩雪,春节

责任编辑:张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