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三亚发布监测体系报告 国际航班到港指标较低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7-14 10:1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2日,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三亚国际化旅游发展监测体系2017年7月份月度监测报告》。报告显示,在三亚、普吉岛、芽庄、兰卡威、马尔代夫等十二大被监测目的地中,三亚价格竞争力依然较强。

二星及三星级酒店中,三亚在十二大目的地中处于价格较低水平,在四星及五星级酒店中,三亚酒店平均间夜价格最低。国际机票价格与当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及变化率处于较低水平。

交通竞争力方面,本月度三亚在国际航班到港量指标上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国际航班客运量有待进一步发展。

从国际客源结构来看,以马尔代夫为例,马尔代夫2017年5月国际游客中欧洲游客占比38.2%,且来自中东欧、北欧、南欧、西欧各区域的游客数量较为均衡;与此同时,马尔代夫本月五星级酒店价格依然处于十二大目的地中最高。而相对来看,三亚2017年5月份,国际游客中欧洲游客占比46.9%,但其中俄罗斯游客占国际游客总比重为40.7%,依然占有非常高的入境市场份额。

三亚国际化旅游发展监测体系下月将发布首期季度监测报告,将在月度监测指标基础上,增加旅游吸引力、公共服务竞争力等维度若干指标,在更广范围内描摹各大竞争目的地国际化水平现状,为解读三亚旅游产业的国际竞争优劣势,寻找线索与依据。

关键词:国际航班,监测体系,国际机票,三亚酒店,监测指标,马尔代夫,兰卡威,监测报告,十二大,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