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湖南本月起整治暑假旅游市场 严查无资质公众号收客

来源: 红网 作者: 2017-07-12 22:2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暑假到来,你有没有在微信公众号、QQ群、APP看到过旅游线路的广告?在为精美的风光大片、文艺范的行程介绍心动不已的同时,你有没有担心过组织者的资质问题?

时刻新闻记者今日获悉,7月10日至8月20日,湖南省旅发委将联合公安、工商、民政、网信等相关部门开展全省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暑期整顿”专项行动,突出整治暑期旅游重点问题。

在此次行动中,打击“不合理低价”依然是工作重点,虚假宣传、“不合理低价游”、擅自增加购物或自费项目、诱骗、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黑社黑导”欺客宰客等行为将被严厉打击;

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行为也将被重点打击。随着户外旅游的兴起和网络交流手段日渐发达,不少户外或自驾俱乐部、社区社团或网上平台、公众号开始打着“费用AA制”“不盈利”等旗号售卖旅游产品,甚至保健品、房地产销售和保险企业也用极其低廉的价格组织旅游活动,成为滋生“不合理低价游”的温床。因为组织者无证经营、不具备为游客提供旅游服务和安全保障的能力,游客在权益被侵害、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常常会面临人身财产无安全保障、发生意外伤害时无法得到有效赔偿、发生纠纷时维权无门等困境。

除了针对市场主体的整顿,此次行动还包括针对旅游主管部门质监工作的督查。重点督查旅游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对督办案件、转办案件、移交线索的查处力度和查办情况,查处推诿扯皮、监管失范、执法不严等行为;推进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创新,进一步推动各地建立完善“1+3+N”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

关键词:旅游市场,公众号,暑假,不合理低价游,游客,资质,自费项目,QQ群,案件,旅游活动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