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免费景区迎旅游旺季大考:烟台山日客流近万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2017-07-11 09:42: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烟台山景区游客暴增(市民记者 田云东/摄)

东炮台游客络绎不绝

东炮台游客络绎不绝

东炮台游客络绎不绝

胶东在线7月10日讯(记者 张倩)10日,烟台山景区正式进入旅游旺季。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自今年烟台山向社会免费开放后迎来的首个旅游旺季,接待压力前所未有。数据显示,自7月1日免费开放至今,烟台山景区接待游客已超过7万人次,平均日接待量近万,是过去的近5倍。“可想而知,旺季接待量还会增长。”烟台山文物管理处福主任张春国如是说。

这样的暴增,在东炮台公园也可见一斑。10日一大早,东炮台公园就迎来了一批批来自河北、青岛、济南等地的游客,耳边不断传来导游的讲解,这块门匾上的字既可以读作“表海风雄”,也可以念成“雄风海表”,更有周边大学生选择来此写生,好不热闹。“开放之后游客每天都是络绎不绝!”东炮台门口处摆摊的大叔笑着说道。

7月1日,随着烟台山景区和东炮台公园的免费开放,烟台市区公园免费之路终于走完最后一步。2006年,烟台毓璜顶公园开始免费开放,此后南山公园、烟台植物园大门依次敞开……11年后,烟台人终于可以尽情享受家门口的美丽风景。

景区的开放,带来了客流,更汇聚了人气。张春国深有感触,拿烟台山景区来说,过去外地团体占了景区游客的半壁江山,如今不仅散客及本地人大量增加,团体贡献度也再度飙升。“以前有些团体来烟台,只去滨海路上的月亮湾转转,根本不进市区。而免费开放后,不少旅行社将烟台山作为线路外的福利赠送消费者,这让更多人能够了解烟台的历史。”

免费开放前,东炮台公园年客流量不足十万人,其中外地游客占了七成,门票收入也主要由外地游客贡献,本地市民去观光的比较少,滞留时间较短。如今,东炮台日客流量也达到了高峰。

客流的增加,也前所未有的考验着景区的接待能力。张春福告诉记者,根据过去测评,烟台山景区的承载力在2000人左右,眼下客流成倍增长,景区也通过多种措施保证游客参观质量,至今尚未出现安全事故。免票不免服务,景区开放后,继续保持与近代建筑群氛围相协调的博物馆群和公益性展览,致力打造全国独一无二的近代建筑博物馆群,并围绕加强文物保护、开展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举办公益活动等方面开展工作。“景区展馆讲解从过去每处两人增加到4人,保证随时能为游客提供路线辅导。”张春国说,目前景区正联合公安等其他部门对景区承载力进行调研,通过合理调控客流让景区更好地服务于民。

在东炮台,克虏伯大炮主炮已经在修复之中,月亮湾到栈桥的环海栈道也正在修缮。烟台市园林处副处长王良增介绍,东炮台公园未来将以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主线,逐步打造成滨海景观带上极具特色的公益文化品牌公园。

近年来烟台的开放式景点越来越多,虞美人广场、滨海广场、莱山区凤凰山公园、开发区福莱山公园、牟平区养马岛等,每个区都有免费公园,辛安河、鱼鸟河、逛荡河、清水河,每条河也都是一个公园。

关键词:烟台山景区,炮台,景区游客,旅游旺季,毓璜顶公园,大考,门票收入,美丽风景,月亮湾,文物保护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