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别处热浪滚 雨后古长城金山岭却如仙境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07-09 00: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网讯 七月流火的季节,到处热浪滚滚,有的地方干旱,有的地方发洪水,而位于河北和北京密云交界处古长城金山岭却是另一番世界,古树参天,植被丰富,尤其雨后,负氧离子含量超高,傍晚,雨后的金山岭长城云雾飘渺爽如仙境.......

金山岭长城是现保存最完好的一段明长城,被专家称之为明长城之精华。依山设险、凭水置塞,雄城起伏似钢墙铁壁。雕楼林立,如甲兵护卫,“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以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建筑防御体系功能奇特而著称于世。

近年来,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以世界级文化遗产金山岭长城为核心,深入挖掘长城文化、生态文化等多种文化内涵,不断强化金山岭长城硬件、软件建设,提升“金山岭”旅游文化品牌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2016年10月19日,金山岭长城以93.9分的评审结果顺利通过国家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正式列入创建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为了达到5A景区的建设要求,从2017年3月起,金山岭长城已启动了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作。

去年十月,金山岭长城通过国家5A景观质量评审,今年滦平县委政府举全县之力,合力攻坚,多方配合协调协作,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员管理和服务上不断提高,打好创建5A百日攻坚战。

目前,金山岭长城正式开始了创建5A百日攻坚战,据金山岭负责人透露,本次金山岭景区5A创建将在道路建设、悦榕庄酒店建设、美丽乡村改造、游客中心、停车场、商业街、智慧旅游、大景区东门、大景区西门建设等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并聘请专业公司对金山岭5A创建进行一站式跟踪服务和指导。目前,县政府已将101项任务,分解到各部门,金山岭长城景区作为创建主体单位,承担了近50% 的创建任务,并将创建任务分到各科室,具体到每个人,奋力拼搏100天,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在国庆前完成全部创建任务。

此前,经报请上级部门批准,金山岭长城景区自2017年6月1日起临时关闭进行设施完善改造,开放时间另行通知。金山岭长城2017年年票使用期限延长到2018年12月31日。

关键词:金山岭长城,金山岭,仙境,协调协作,古长城,长城文化,滦平县,明长城,悦榕庄,景观质量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