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暑期游大热门:登完日本富士山 悠然泡汤尝鲜果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17-07-04 17:2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本山梨县境内的富士山下

富士山

  编辑部本月推荐

本期目的地:日本

推荐理由

进入7月,夏日的气息越来越浓了,到处充满活力。日本一直是暑期游的大热门。尤其是东京—富士山—大阪经典行程广受欢迎,可以游玩的项目和主题都非常多。

更特别的是,从7月1日开始,富士山季节性对登山客开放。富士山位于山梨县东南部与静冈县交界处,海拔3776米,是日本第一高峰。如今,作为一项观光登山活动,许多人喜欢登临富士山,从山顶观看日出。同时,进入7月,以富士山为中心的户外运动、避暑、美食等应季活动别具一格。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罗磊

必做的事1

夏季攀登富士山

虽然富士山的美景一年四季都值得观赏,但是登山只能在夏季进行。主要的登山道有4条路线,每条路线以黄色、红色、绿色、蓝色来进行颜色区分。其中,吉田路线从7月1日~9月10日开放,富士宫路线、御殿场路线、须走路线(静冈侧) 7月10日~9月10日开放。

4条登山路线中建议选择吉田线,吉田线由富士车道五合目出发,沿富士山北侧至山顶,适合初次登山者攀登。吉田线分为上山道和下山道,上山道沿路有多家休息所“山小屋”。须走线是从须走口五合目出发,沿富士山东侧登顶,八合目至山顶路段与吉田线汇合,沿途有广阔的森林带。御殿场线是从御殿场口五合目出发,沿富士山东南侧登顶。富士宫线是从富士宫口五合目出发,沿富士山南侧登顶,坡度比较陡峭。

选择吉田线登山看日出的朋友,最好准备两天的行程。第一天早上到达五合目,休息1小时,适应一下两千多米的高度再出发。晚上在七合目、八合目的山屋留宿一晚,第二天凌晨起来夜爬,在日出前登顶看日出。然后再开始下山,大约中午前能回到五合目。

必做的事2

山梨避暑游富士五湖

位于山梨县的南部、富士山的北面山脚平原上的富士五湖是指山中湖、河口湖、西湖、精进湖和本栖湖。富士五湖正是夏日感受富士山魅力的好去处,而西面与东京相邻的山梨县,自然资源非常丰富,很适合避暑。

位于山梨县河口湖镇的河口湖是富士五湖观光中的主要景点,是五湖之中与都心之间的交通条件最好的一个,湖畔还有怀旧巴士供游客利用。这里既是登富士山的出发点,又是体育、垂钓的好地方,故颇有名声。西湖又称乙女湖,周围有青木原树海,一直延伸到富士山的西北麓一带,还有冬天也温暖如春的“西湖蝙蝠洞”以及夏天居然冰柱林立的“富岳风洞”等。

精进湖的西南面有座叫做“乌帽子岳”的全方位观景台,登台环顾四周,景色宜人。另外湖面上映出的富士山被称为“倒富士”,相当有名。本栖湖以水深且透明度极高而著称,从北岸所见到的富士山就是5000日元纸币上那幅图案所描绘的形状。

必做的事3

静冈泡汤品茶乐

静冈的伊豆半岛是日本著名的温泉之乡,被称为日本三大温泉中的两个温泉胜地都在静冈:一个是与东京距离很近、交通方便的“热海温泉”,另一个是因为水量丰富、被称作涌泉而闻名的“伊东温泉”。修善寺温泉位于伊豆半岛中部,是伊豆最古老的温泉,有着1200多年的历史。

不过,修善寺温泉乡真正为我们所熟知的还是通过川端康成笔下的名作《伊豆的舞女》。沿着桂川,在修善寺温泉街附近散步,古老的修善寺、清幽的竹林、传统古朴的温泉旅馆、湍湍的流水、明亮的绿色,像川端康成笔下的故事一样温润清雅。

伊豆热海地区是临海的地区,所以舒适的天气与丰富的海产造就了这个地区有上百间的料理旅馆。在这里,游人可挑选一间有温泉又有海鲜美食的料理民宿,悠闲浪漫地享受这难得的假期。

必做的事4

饕餮水果之旅

山梨县桃子、樱桃的产量为日本第一。在产量居日本首位的葡萄栽培故乡──胜沼,除了能获得采摘葡萄的喜悦之外,还可以一路参观大大小小的葡萄酒厂,在品味美酒的同时了解一下日本酿制葡萄酒的历史。要想品尝真正的日本桃,最佳季节是6~9月,去水果店或蔬菜店、超市都可以买到。其中,果肉白、果汁多且甜味浓的“白桃”,入口即化,味道鲜美,堪称桃中的上品。而果肉同样白的“白凤”,味道也很甜。夏季,日本的西瓜品种很多,有圆的、橄榄球状的、带条纹的和不带条纹的,果肉也分红、黄、橙色等多种。

静冈县的特产水果有草莓、柑橘和蜜瓜。在日本人的心目中,蜜瓜是比较昂贵的水果。除了一年四季都可以买到的麝香蜜瓜以外,其他蜜瓜的最佳季节是6~7月。

静冈县还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抹茶产地。雅正庵的抹茶口味鲜奶油大福“鞠福”使用了有弹力的大福的糯米皮,在里面仔细包裹了豆沙和抹茶奶油。采用与静冈县的农家共同栽培的优质茶叶制成的抹茶奶油,香气宜人且口味浓郁。

达人教路

骆冰(广之旅金牌导游)

富士山享誉全球,富士山下的富士五湖也是风景如画,在湖畔,忍野八海有着“日本九寨沟”的美誉。此外,本州的许多主题乐园是亲子游客出游佳选,包括三丽鸥彩虹乐园(hello kitty)、面包超人纪念馆、东京迪士尼、大阪环球影城、富士急乐园等等。值得注意的是,夏天亲子出游,要做好防暑防晒防蚊虫工作,而孩龄小的家庭更应注意携带儿童的感冒发烧等药品。

曾达丰(南湖国旅策划推广中心副总监)

富士山每年开山期基本都是从7月上旬到9月上旬,刚好为期两个月。富士山山顶的温度比山脚的静冈市约低20℃,如果三岛市区温度为25℃的话,山顶差不多只有5℃。虽然山顶气压比山脚低,但是氧气浓度和山脚是一样的。山顶的气候说不上多么恶劣,但还是与七八月地面的气候差距有点大,所以想在夜晚登山第二天看日出的朋友,就要在装备准备上多花一点功夫了。

关键词:面包超人,青木原树海,三丽鸥,山顶,南湖国旅,富岳,温泉之乡,登山,白凤,伊豆的舞女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