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88岁时,她仍出国旅行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2017-07-03 17:42: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家住河西区平山道先进里的师静淑老人生于1925年,今年已经92岁高龄了,但她口齿清晰思路清楚,一点都不像这个年纪的人。老人的晚年生活充实而忙碌,除了安排好自己的生活起居,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整理家族的历史资料,半年时间已经整理出8万字。师静淑老人觉得,要想保持大脑的灵活,多和外界交流是最好的方法。师静淑老人觉得自己一生都“闲不下来”。1950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中文系后,她和丈夫一起被分配到青海高原参加当地建设,一待就是24年。高原缺氧环境恶劣,生活条件也非常艰苦,吃水要自己用扁担挑,到基层出差都要骑一天的马才能到。不过这也锻炼了她的身体,磨练了她的意志。如今已92岁高龄的师静淑,身体的“各个零件”都没出过啥毛病。

回到天津后,师静淑老人一直从事文字工作,直至75岁才真正退休。退休后,喜欢旅游的她马上开始启程去寻找“诗和远方”。虽然年轻时几乎游遍了祖国的名山大川,不过师静淑老人直到78岁才第一次踏出国门,而88岁时的地中海之游则是老人最后一次出国旅行。这10年间,老人走过了欧洲、美洲、澳洲、亚洲的16个国家,有的国家甚至去了两三次,整整用完了三本护照。

师静淑老人说,自己这一生虽然忙碌,但是心态特别好,遇到困难从不愁眉苦脸。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趁着身体健康,把家族珍贵的历史资料整理出来,让时光的印记永远留下来。

记者陈曦文并摄

关键词:师静淑,1950年,老人,hylanda,taggedby,青海高原,缺氧环境,游遍,平山道,整理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