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浙江首个科研功勋纪念园落户安吉 欲纪念科研英雄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6-29 16:5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纪念中国航天梦。6月28日,安吉龙山源“光辉使命”主题园奠基仪式在浙江湖州安吉举行,这也意味着浙江首个科研功勋纪念园落户于此,未来,该主题园将打造成纪念科研英雄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中国梦的重要宣讲基地。

  奠基仪式。 陈华俊 摄

中新网湖州6月28日电(谢盼盼王题题)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纪念中国航天梦。6月28日,安吉龙山源“光辉使命”主题园奠基仪式在浙江湖州安吉举行,这也意味着浙江首个科研功勋纪念园落户于此,未来,该主题园将打造成纪念科研英雄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中国梦的重要宣讲基地。

回顾往昔,新中国成立之初,科技事业百废待兴。新中国的科学技术从一片近乎“废墟”的基础上进行重建,催生出一个又一个“中国创造”、“两弹一星”、“神舟飞天”、“嫦娥”探月、“蛟龙”入海等科技成就,中国的航空、航天、航海、通信、机械化等国防科研事业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据了解,安吉龙山源是一座800亩的新式生态艺术旅游陵园,而本次的主题园整个园区总共占地约65亩,计划分三期建设,将通过主题雕塑广场、 “光辉使命”主题墙、文化纪念墙、事迹陈列长廊等功能空间来展示中国国防科技事业取得的卓越成就以及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不朽功绩。

值得一提的是,与传统的陵园安葬有所不同,为国家科研人员及其亲属等相关人群打造的浙江首个科研功勋纪念园以草坪葬、花坛葬、壁葬等多式生态艺术葬为主,也有草坪结合雕塑形式的新式艺术景观个性化安葬。

中国科研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为此奋斗一生的科研工作者。浙江绿郡恒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吉龙山源总经理黄模敏认为,该主题园的建成,让无数有功于国家的科研工作者及家属有了百年之后圆满安息的人生后花园,还为后人瞻仰英雄、寄托哀思提供了场所。“不忘历史、饮水思源。我们希望把‘光辉使命’主题园建成为纪念科研英雄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伟大中国梦的重要宣讲基地,以此来向科研英雄们致敬。”。

陵园,是人类历史的载体,也是精神文化的积淀。黄模敏还表示,“光辉使命”主题园的营造,无疑是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添加了生动教材,引导人们学习科研人员“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勇于攀登”的精神,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参与科研事业,促进社会进步。(完)

关键词:安吉龙,主题园,两弹一星,光辉使命,山源,纪念园,嫦娥,蛟龙,中国创造,航天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