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支付宝进入非洲 无现金版图覆盖五大洲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6-28 15: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钱春弦)6月27日,支付宝宣布进入南非,将无现金服务带到非洲。至此,除南极和南美洲外,支付宝“无现金”世界版图已延伸到全球五大洲。

据悉,支付宝在非洲将与当地合作伙伴一起开展无现金服务。首个应用场景为南非著名的”hop-on hop-off bus” 观光巴士。该巴士服务穿梭于约翰内斯堡、开普敦的旅游景点,是游客重要的旅游出行交通。未来,当地包括百货、机场、餐饮等消费场景将陆续开通支付宝。

近年来,除了传统的欧美、东南亚等热门旅游目的地,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开始把目光投向非洲大陆。南非旅游局亚太区总裁白文博表示:“2016财年南非接待了超过117,144名中国游客,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8%。目前我们正在着手推进行业合作和机遇,力图在2017年实现进一步的业务增长。”

支付宝中东北非负责人刘宇表示,与东南亚类似,非洲的传统金融基础设施相对落后,而移动支付可以帮助当地解决这一问题,这是支付宝进入非洲的出发点。

近年来,跟随中国游客的海外足迹,支付宝无现金服务全球化的步伐日益加快。6月初,摩纳哥政府与支付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举国将接入支付宝。

在欧美、东南亚、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支付宝已接入了12万多家海外线下商户门店,范围涵盖餐饮、超市、百货、便利店、免税店、主题乐园、海外机场等,支持18种外币结算。

关键词:支付宝,游客,非洲大陆,接入,主题乐园,旅游景点,免税店,旅游局,旅游目的地,餐饮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