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新疆:度假方式多样 旅游市场火热

来源: 新疆日报 作者: 2017-06-27 15:2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开斋节期间,新疆累计接待旅游总人数107.3万人次,其中过夜游39.21万人次,一日游68万余人次,旅游市场持续火热。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开斋节期间,新疆累计接待旅游总人数107.3万人次,其中过夜游39.21万人次,一日游68万余人次,旅游市场持续火热。

6月24日,小长假第一天。66岁的哈尔滨游客光关丽和老伴一起在天山天池景区游览。“新疆真是个好地方。从天池脚下一路走来,感觉像来到了童话世界。天池雪山、松林、湖泊、瀑布,景色非常壮观,让人心旷神怡。”第一次来新疆的光关丽说,天山天池是她们游览的第一站,接下来还会去新疆其他景区。

据了解,小长假期间,乌鲁木齐、吐鲁番、喀纳斯等传统假期旅游目的地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稳步提升,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旅游接待人次也出现较大增长。其中,伊犁地区接待游客共计14.3万人次,同比增长24%,旅游收入11564.7万元,同比增长近两成;博州接待游客15.4万人次,同比增长21%,旅游收入3865.4万元,同比增长25%。

假日期间,选择自驾周边游、短途游的游客数量不断增加,其中民俗乡村游更是受到追捧。乌鲁木齐市方家庄、水西沟镇,昌吉六工镇等乡村旅游热点区域聚客效果明显。以昌吉芸农庄为代表的一批复合型乡村旅游新业态快速成长,成为乡村旅游的新亮点。据统计,乡村旅游约占接待游客总规模的36%。

随着私家车的普及、自驾旅游旅游服务的完善和自驾车营地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强,如今,选择自驾游的人越来越多。假日期间,新疆接待游客人数中,自驾游客占比高达66.70%。同时,自驾游的火爆带动了汽车租赁、旅游民宿等行业迅猛增长。

此外,高铁旅游、火车旅游成为新的增长点。6月15日起,环北疆“金三角”旅游专列正式开行,为国内外游客提供21种个性化、定制化的旅游产品选择。专列采取定线、定点、定时的“公交化”开行模式,每天向伊宁、阿勒泰方向双向对开,覆盖喀纳斯、那拉提草原、赛里木湖、巴音布鲁克等多个景区、景点,受到疆内外游客热捧。据了解,环北疆“金三角”旅游专列预计年内开行230列。

假日期间,新疆接待团队游客同比增长39%,其中疆外人数增长68%,占团队游客六成以上;随着各国对中国游客签证政策进一步放宽,开斋节期间,出境跟团游同比增长10.9%。出境游目的地分别为韩国、俄罗斯、泰国、中国台湾、法国和新加坡,出境游目的地选择越来越多元化、周末化、短期化。

“赛里木湖杯”首届半程马拉松赛、“丝路庭州嘉年华昌吉周末快乐游”主题活动……开斋节期间,新疆各地推出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旅游主题活动和旅游惠民活动,丰富了假日旅游产品供给,吸引了大量游客。

假日期间,新疆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接到旅游投诉案件0起,接到兵团辖管旅游企业安全事故报告1起。(贾春霞)

关键词:庭州,金三角,旅游市场,同比增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方家庄,景区,团队游客,周边游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