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图坦卡蒙黄金战车与葬礼床迁至大埃及博物馆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7-05-25 17:1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陪葬品中的一辆包金战车和一张葬礼床23日迁至大埃及博物馆,该馆计划明年开馆后展览图坦卡蒙全部5000件陪葬品。

新华社开罗5月24日电(记者郑凯伦)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陪葬品中的一辆包金战车和一张葬礼床23日迁至大埃及博物馆,该馆计划明年开馆后展览图坦卡蒙全部5000件陪葬品。

图坦卡蒙陪葬品中共有6辆战车。此次运至大埃及博物馆的战车属体型较大的礼仪用车,木制车身包有金箔,由两匹战马牵引,车身上刻有描述埃及法老击败敌军的场景。

葬礼床高188厘米,木制床身除包有金箔外还用蓝玻璃点缀。床头的装饰是两头长腿母牛,象征梅赫特-韦赖特女神。

1902年建成、坐落于开罗市中心的埃及博物馆在空间和功能上已逐渐不能满足展览需求,埃及政府于本世纪初在开罗西南约5公里处、吉萨金字塔景区附近选址兴建大埃及博物馆,预计于2018年上半年部分开馆。

据了解,大埃及博物馆占地49万平方米,能够容纳10万件文物,其中5万件用于展出,其余用于研究和交流。

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说:“在大埃及博物馆开馆后,5000件图坦卡蒙陪葬品将得以全部展示。”

图坦卡蒙生活在公元前14世纪,是古埃及新王国时期第十八王朝法老。1922年,其陵墓被英国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发现,并出土了众多精美陪葬品,其中“图坦卡蒙的黄金面具”被视为埃及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关键词:图坦卡蒙,埃及博物馆,木制车身,陪葬品,至大,战车,古埃及法老,hylanda,taggedby,开罗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