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青川县长四川国际茶博会上推销"黄金茶"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2017-05-10 00: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网 近日,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正式拉开了帷幕,今年的茶博会又有哪些好茶亮相呢,跟着我们的镜头去看看。

随着茶博会的开幕,众多市民和饮茶爱好者纷纷来到青川展馆,争相品尝来自青川大山里的有机生态茶,不少人一下坐下就不想走了,享受着青川茶回味无穷的味道。

县长刘自强

“这款茶很清香、清淡, 他们青川的茶叶好像富含硒元素吧!”市民张女士地说。

“口感第一个是比较清醇,然后就是刚刚入口的时候,有一点点微苦,喝完以后,唇齿之间则是微微有点回甘。”品尝着青川的绿茶,来自甘肃的马先生娓娓道来。

在青川展馆,对于每一种茶,各地茶客都格外的兴奋与青睐,就连记者也忍不住想要坐下来仔细的品味一番。说时迟,那时快,记者一行禁不住端起一杯青川黄茶品尝起来。茶刚入口,我们便感觉到了板栗的味道。

“这是什么茶?”

“你刚才喝的就是我们青川的黄茶。”

“ 这种茶多少钱一斤呢?”

“你可以猜一下价格?”参展商向记者和客商们“卖起了关子。 ” 现场无人猜得准,猜得对。“这个价格是100066 元一斤。”

  

参展商介绍说,之所有喝出了板栗香的味道,这是它自然的特点在里面,它的氨基酸含量比我们普通的绿茶要高两到三倍,自然价格就要高了。

这么高贵的茶,对于此次茶博会来说,自然是凤毛麟角,不过在青川馆里还有不少新品种。青川县人民政府县长刘自强也情不自禁地在现场“卖”起了茶:“青川自古以来就被誉为中国茶乡,早在3000多年前,就成为宫廷贡品,所有青川的七佛贡茶有‘皇室的血统’、‘格格的基因’,现有四大类二十几个品种,这次参展的就有15种茶类,相比去年来说,我们的黄茶、老鹰茶无疑是今年的新亮点。”

刘自强说,对青川来说,最大的特点就是生态、有机,青川本身就透露着“高贵”,青川这个地方,它还是“世界本来的样子”,这里的生产的茶叶以原始、最古朴、最本真著称。

广大市民在品尝的青川茶以后纷纷向记者透露:“喝了青川茶,就会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据了解,青川现有茶叶种植面积达24.5万亩,年产量达4875吨,由于纯天然、品质好,目前市场上已是供不应求。(郭兰 刘保刚文/图)

关键词:板栗香,青川县,茶博会,黄茶,基因,新品种,品尝,贡茶,硒元素,茶业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