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京津冀亲子旅游联盟成立 福惠三地家庭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2017-05-08 11:14: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5月6日,在天津市妇联和天津市旅游局的指导下,由中国国旅天津公司创建的“童龄人亲子旅行联盟”联手京津冀亲子服务合作伙伴,响应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共同发扬国风,将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通过亲子旅行联动起来,共同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月——传承之旅”公益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5月6日(周六),在天津市妇联和天津市旅游局的指导下,由中国国旅天津公司创建的“童龄人亲子旅行联盟”联手京津冀亲子服务合作伙伴,响应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共同发扬国风,将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通过亲子旅行联动起来,共同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月——传承之旅”公益活动。同时,通过提升少年儿童的中国文化传统教育,让孩子们在活动中近距离接触非遗、了解非遗、体验非遗、传承非遗。

当日,来自三地的亲子项目的负责人和天津传统文化代表杨柳青画社的负责人在津正式启动了亲子旅行联盟,并邀请了来自本市的30组亲子家庭到场参与造纸、印刷等互动式体验活动。

中国国旅营销中心品牌经理也是“童龄人”亲子联盟项目负责人王晶女士提出,亲子教育是孩子们早期教育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而亲子游是很感性的一种教育方式,它可以真正的做到寓教于乐。“童龄人”提倡将美好的周末时光停驻在每一个家庭的互动交流中,将大孩子和小孩子们带到我们日常触摸不到的领域共同体会亲子齐动手的乐趣。一起用孩子的眼光去看世界,来增进家长与孩子们之间密切的亲子关系。

应邀出席活动并见证品牌发布仪式的天津市妇联家庭与儿童工作部部长王冬梅表示,旅游产业和文化产业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者、排头兵和突破口。需加大三地儿童教育发展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整合多方资源,以家庭教育为切入点,共同促进三地家庭教育及儿童的健康发展。

天津市旅游局的旅游市场促进部杨晋杨处长也表示,此次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之旅活动是加强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旅游和文化工作方面的又一新的亮点。京津冀三地的非遗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要充分利用京津冀丰富的非遗旅游资源,打造京津冀区域旅游新亮点。通过亲子旅行形式体验非遗文化,既可加强对少年儿童的传统文化教育,也有利于弘扬和传承我国的非遗文化,是非常值得借鉴和推广的。

据了解,从5月起,“童龄人”亲子旅行联盟将汇集京津冀三地不同的文化旅游产品,为三地亲子家庭提供独特的亲子教育旅游体验。

关键词:童龄人,非遗,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局,国旅,亲子教育,家庭教育,hylanda,taggedby,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