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打造景区独特吸引力 西青“走红”成京津冀旅游新亮点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2017-05-08 09:4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京冀等周边游客成为西青旅游市场的“主力军”,丰富的“开心游”、“安心享”、“顺心购”产品线和文明旅游之风,让西青日渐成为京津冀游客出游的黄金目的地。

天津北方网讯:五一小长假西青旅游交出了漂亮“成绩单”,同期启动的2017天津·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带火了西青各大景区(点)及商贸综合体。据统计,三天小长假全区共接待游客87.6万人次,同比增长15.2%;实现旅游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11.4%。值得一提的是,京冀等周边游客成为西青旅游市场的“主力军”,丰富的“开心游”、“安心享”、“顺心购”产品线和文明旅游之风,让西青日渐成为京津冀游客出游的黄金目的地。

特色是吸引游客前来的“杀手锏”。古朴的建筑、丰富的馆藏、浓郁的民俗文化……有着“华北第一宅”之称的石家大院每到节假日都热闹非凡。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石家大院举办了五一专场堂会表演,智取威虎山、毛主席派人来、白毛女、红梅赞等经典曲目,让来西青欣赏民俗文化的游客大呼过瘾。“这个院子不简单,从外观到文化都散发这浓浓的传统味道,来这里赏玩特别有节庆的气氛。”来自北京的王先生说。

小长假期间,集农业观光、科普教育、商务会议、休闲娱乐、温泉度假于一体的大型都市农业休闲度假旅游区——水高庄园举办的踏青节人气爆棚,园区全新项目“萌宠动物园”和“史前恐龙园”也已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了众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体验亲近自然的乐趣。从恐龙乐园到科技体验馆,从远古的恐龙时代到vr虚拟现实、3d打印等未来科技体验,近年来,水高庄园积极转型,充分与市场融合对接,根据市场实际需求开发新项目、新亮点,不断给游客游玩提供更多新选择。

提到创新,就不能不提杨柳青庄园。日前,杨柳青庄园举办的首届“玫瑰灯光节“和“美食节”,每天都吸引着京津冀过万游客前来观灯景,品美食。尤其是每晚上演的“玫瑰灯光节”,5000万多盏玫瑰花灯交相辉映,给游客带来与众不同的游玩体验,景区内周到贴心的服务,更是让游客赞不绝口。同时这里也是拍摄婚纱照的好去处,假日期间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来到这里感受甜蜜和浪漫。

关键词:西青,主力军,踏青节,石家大院,景区,美食节,成绩单,杀手锏,开心游,安心享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