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释放活力 拓宽津城旅游路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2017-04-28 16:2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五年来,天津市大力推进旅游产业融合,持续释放“旅游+”活力。欢乐谷、方特欢乐世界、天山海世界·米立方等一批旅游大项目相继建成,国家海洋博物馆、妈祖文化经贸园等旅游重点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

38岁的导游韩涛前不久带领几位来自广东的游客体验了京津冀五日游。他们先在天津游览了黄崖关长城、独乐寺、五大道等景区,然后前往北京和河北省承德避暑山庄。近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旅游先行让从事一线工作的韩涛感受颇深:“以前是一地一游,很多游客觉得京津冀离得这么近,不去另外两个地方转转挺遗憾的。现在旅游部门推出了几十条贯穿三地的旅游产品,一游多地让游客们玩得更尽兴了。”游客们的感受道出了本市旅游业的变化。五年来,本市旅游产业融合不断推进,京津冀旅游一体化不断深化,吸引了更多旅游者前来感受“天天乐道,津津有味”的独特魅力。2016年,天津接待旅游总人数1.91亿人次、旅游总收入3155.24亿元,较2012年分别增长1.8倍和2.1倍。

五年来,天津市大力推进旅游产业融合,持续释放“旅游+”活力。欢乐谷、方特欢乐世界、天山海世界·米立方等一批旅游大项目相继建成,国家海洋博物馆、妈祖文化经贸园等旅游重点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邮轮旅游、房车旅游、低空飞行旅游等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加快发展。仅2016年,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就接待邮轮142艘次,国内外游客71.5万人次。至此,天津旅游业发展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一带三区九组团”的旅游发展空间格局已初具规模。

本市还积极推动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不断开拓国际市场。三地相关部门共同启动了《京津冀运河旅游观光带规划》编制,共建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京南休闲购物旅游区、滨海休闲旅游带,开通40余条旅游直通车班线和多条旅游专列。此外,与“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共同搭建旅游合作平台,并在全国首创境外旅游促销专员制度。

关键词:游客,母港,京津冀,妈祖文化,欢乐谷,欢乐世界,方特,天山海世界,京津冀运河旅游观光带规划,旅游产业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