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京滨玫瑰庄园成休闲旅游新地标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2017-04-28 10:03: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大王古庄镇利用“金三角”区位优势,立足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谋划服务三地的休闲农业旅游项目,规划建设京滨玫瑰庄园,成为服务京津冀观光休闲旅游新地标,受到京津冀游客欢迎。

本报讯(记者周子妮)大王古庄镇利用“金三角”区位优势,立足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谋划服务三地的休闲农业旅游项目,规划建设京滨玫瑰庄园,成为服务京津冀观光休闲旅游新地标,受到京津冀游客欢迎。

京滨玫瑰庄园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1535亩,2016年“十一”期间正式对外开放,采取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方式,建设周期短、见效快。2016年一期运营,接待游客40余万人次,带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的同时,完善了镇区园区的配套功能,提升旅游体验,还创造就业岗位400余个,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近期又规划建设了农家院一条街,成为观光休闲旅游业的又一重要支撑点。京滨玫瑰庄园建设分三步走:第一步到2016年底,庄园基础设施全部完成,具备游览、采摘、餐饮等综合接待能力。这个目标已经实现。第二步从2017年到2018年中期,完善设施配套,提升服务水平,建成集旅游观光、生活服务、科普教育相结合的多功能高科技创新型生态庄园,达到国家4A级景区标准。第三步到2020年,完善整个产业链,形成以玫瑰为主题,集观光、生产、深加工、体验为一体的京津冀重要的旅游景区,成为京津冀市民“一小时”生活圈的首选。

京滨玫瑰庄园始终以发展的思路、长远的眼光来谋划,未来作为休闲农业加旅游业的试点引领,将成为大王古庄特色小镇发展和产城融合发展的重要板块,进一步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预计每年吸引100万游客观光消费,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2000余人。庄园的发展将进一步提升区域知名度,为京滨工业园招商引资搭建平台,助推大王古庄进入强镇发展行列。

4月22日,缤纷风车郁金香节在京滨玫瑰庄园开幕,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当天入园游客超过3万人次;5月,庄园将推出首届京津冀月季展,邀请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百家企业千余品种共同参展;6月薰衣草开放,将举办系列游园活动;8月举办试营业1周年纪念系列活动;5至12月,还将陆续推出感恩母亲节、端午粽子节、瑰宝乐淘淘、感恩父亲节、京滨农耕文化节、浪漫七夕、爱师节、十一嘉年华、敬老节、万圣狂欢节、感恩节、食用菊花采摘节等主题活动,玫瑰庄园将以“四季花不落、季季果不断、月月有活动、年年有新景”为目标,努力实现观光效应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关键词:京滨,浪漫七夕,庄园,京津冀,金三角,玫瑰,双丰收,休闲旅游,休闲农业,旅游项目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