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湖南推进建设全域旅游基地打造旅游万亿产业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4-27 11:22: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4月25日,在湖南省省长许达哲、副省长何报翔、向力力和中国旅游集团总经理姜岩等共同见证下,湖南省旅发委主任陈献春、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贺波与中国旅游集团总经理助理、香港中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郑江在“港洽周”上正式签署《湖南省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产融、融融合作协议》。

新华网4月27日北京电(郭香玉)4月25日,在湖南省省长许达哲、副省长何报翔、向力力和中国旅游集团总经理姜岩等共同见证下,湖南省旅发委主任陈献春、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贺波与中国旅游集团总经理助理、香港中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郑江在“港洽周”上正式签署《湖南省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产融、融融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各方旨在协力推进湖南建设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打造国内外著名旅游目的地和旅游万亿产业。签约仪式结束后,许达哲一行参访了中国旅游集团香港总部,与中国旅游集团总经理姜岩等集团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湖南入境旅游发展、旅游资源和品牌整合、旅游精品线路打造、旅游金融合作、旅游企业重组等领域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据悉,今年2月24日,湖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旅游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签约是深化和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行动,有利于充分调动政府和市场两个积极性,遵循政府推动、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原则,以融合创新的思维、以开放合作的视野,探索一条湖南旅游投融资机制创新的新路子,以加强旅游产业与金融领域的“产融结合”和金融业务之间的“融融合作”为载体,全面整合湖南优质旅游资源和“锦绣潇湘”旅游品牌,推动旅游业与相关领域产业开展多层次的深度合作,增强旅游业对消费、投资、扶贫、富民的促进作用,进一步释放旅游投资和旅游消费潜力,加快形成支撑湖南省全域旅游基地建设的新动力、强磁场和主力军。

湖南省旅发委主任陈献春表示,这次合作各方能够很快达成共识并签署合作协议,得益于湖南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旅游集团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得益于有关各方的通力合作。从投资角度来看,当前旅游业已进入大企业、大资本、大项目推动的发展阶段。全域旅游投资需求旺、领域广、潜力大,已成为吸纳和承接社会资本的重点领域。希望通过此次签约,能够开启湖南旅游业与国内外著名旅游企业和旅游品牌合作的大幕。湖南省旅发委将始终秉承“为旅游投资商服务、促旅游投资商成功”的宗旨,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入湘投资旅游产业的各类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湖南财信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贺波表示,服从和服务于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是湖南财信金控集团的职责所系、价值所在,集团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统筹协调集团各业务板块,积极参与、服务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切实发挥好金控平台对资本要素的协调统筹作用与产业链接能力,为湖南省引进国内外一流旅游品牌项目打造市场化合作主体,为全域旅游基地建设的重大牵引性工程、引导性项目、战略性招商引资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服务。

关键词:全域,旅游集团,旅发,基地建设,财信,旅游品牌,产融结合,旅游业,金控,金融控股集团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