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赴欧游支付宝退税可实时到账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2017-04-27 09:05: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五一”假期就要到了,对于赴欧游的人们来说,一个好消息不期而至:欧洲退税可以实时到账了!日前,支付宝正式推出扫码退税服务,用户可通过扫码一步完成退税,税金以人民币形式实时到账,彻底解决排队和税金到账问题。

现金退税通常只能退当地货币;而信用卡退税则周期过长,往往需要15天以上,中间出现问题很难追查。支付宝用户可扫码一步完成退税,税金以人民币形式实时到账。

本报讯(记者岳付玉)“五一”假期就要到了,对于赴欧游的人们来说,一个好消息不期而至:欧洲退税可以实时到账了!日前,支付宝正式推出扫码退税服务,用户可通过扫码一步完成退税,税金以人民币形式实时到账,彻底解决排队和税金到账问题。

记者从支付宝方面获悉,目前,该服务已率先在米兰马尔彭萨机场、柏林泰戈尔机场、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以及赫尔辛基万塔机场的蓝联退税柜台上线。“五一”假期从这几个机场回国的游客,就可以在异国他乡,用熟悉的支付宝体验扫码退税,实时到账,而不用像其他国家的游客一样,还要排队退税了。预计今年夏天,英国、法国、瑞士等其他欧洲国家和地区也将开通这样的退税服务。

支付宝方面介绍,操作时,用户只要在退税单上填好绑定支付宝的手机号、护照信息,加盖海关印章,并带着退税商品到机场退税柜台扫一下支付宝二维码,人民币退税金就能立即入账支付宝。

为吸引游客消费,目前全球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行购物退税政策,办理方式主要有现金和信用卡退税两种,但各有不足:现金退税通常只能退当地货币;而信用卡退税则周期过长,往往需要15天以上,中间出现问题很难追查。正因为如此,此前大量的中国消费者与欧洲退税“福利”失之交臂。据统计,此前,中国赴欧游客一年没有领取的退税金高达近10亿元人民币。

关键词:支付宝,五一,福利,用户可,hylanda,taggedby,各有不足,二维码,绑定,吸引游客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