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旅游有特色 游客纷沓来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2017-04-06 08:4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清明小长假,西青区民俗、生态唱主角,利用传统节日组织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通过第九届曹庄花卉旅游节、中华武林园首届风筝节、杨柳青庄园烧烤节、宏宇采摘合作社草莓采摘活动等,吸引中外八方游客。

  精武镇中华武林园首届风筝节吸引游客

清明小长假,西青区民俗、生态唱主角,利用传统节日组织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通过第九届曹庄花卉旅游节、中华武林园首届风筝节、杨柳青庄园烧烤节、宏宇采摘合作社草莓采摘活动等,吸引中外八方游客。据统计,全区36家主要景区景点及商业综合体共接待游客23.9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51.1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4.35%和12.09%。假日期间,在千年古镇杨柳青,国家4A级旅游景区石家大院结合清明主题,在石府戏楼内安排了京评梆演出,通过堂会寄托对故人的哀思,倡导文明旅游、文明祭扫。在精武镇中华武林园景区,首届风筝节以天津“风筝魏”为代表的老字号风筝,以及天津、潍坊两地的风筝精品汇集园区,成为一大亮点。现场,“春天之翼”风筝展览展出了100余种精品风筝,天津“风筝魏”传人为游客讲解传统风筝的文化历史和制作过程,来自天津和潍坊两地的风筝名家及爱好者,交流放飞技能,展示放飞了巨型风筝“飞龙在天”、章鱼软体风筝、滚地龙、七仙女等大型奇异风筝,场面壮观,激动人心。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亲子家庭踊跃参与风筝制作,体验风筝放飞。蛤蟆吐蜜、茶汤、熟梨糕等40余种天津特色小吃,也在现场展卖、边做边吃,受到市民和游客的喜爱。

在中北镇曹庄花卉植物园,第九届曹庄花卉旅游节开幕式也正式拉开了帷幕,其中,30余种100多件精致的稻草艺术品,在津首次与游客见面,国内外经典卡通形象惟妙惟肖,将整个园区装点成为童话奇境,跟随专业老师,孩子们动手DIY制作稻草人,体验手工乐趣,见证神奇稻草变身动漫偶像。在辛口镇水高庄园,萌宠乐园、恐龙乐园和科技体验馆等亲子体验项目正式开放。其中,萌宠乐园里羊驼、孔雀、浣熊等30余种动物成为小朋友们的最爱,萌童与萌宠的互动,让园内充满了自然之爱。从恐龙乐园到科技体验馆,从远古的恐龙时代,到VR虚拟现实、3D打印等未来科技体验,带给孩子们无限的想象和乐趣,受到广泛好评。另外,杨柳青宏宇采摘合作社推出了草莓采摘优惠促销活动,杨柳青庄园推出了烧烤节,社会山度假酒店群推出了亲子嘉年华和独具特色的摩时餐吧,让游客亲身体验踏青、休闲、美食、采摘的乐趣,游客接待量都有明显提升。

西青区旅游局精心组织、扩大宣传,加强监管、提升服务,营造了良好的西青旅游氛围。一是加强引导服务,围绕民俗、踏青主题,精心组织推出了12项特色活动,引导景区提升服务质量,丰富体验、亲子、互动的内容和元素,景区可玩性明显增加。二是扩大假日宣传报道,及时撰写春季活动大菜单、清明活动大菜单等信息通稿,通过报纸、广播电台电话联线、假日跟踪报道等,及时向京津冀市民发布活动和出行指南。在天津电台、《天津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等主流媒体,累计刊发相关稿件10余篇次。三是切实加强旅游安全监督检查,落实假日值班制度,清明假日西青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关键词:采摘,风筝节,民俗,游客接待量,武林园,曹庄,天津日报,第九届,草莓,合作社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