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山西高平第二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旅招商活动举办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7-04-01 15:5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平贡梨花开

高平贡梨花开

4月1日,山西高平第二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启动暨旅游推介会在高平市原村乡良户村举办。

从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为期两个月。本届活动以“问祖炎帝,寻根高平”为主题,按照“层次高、影响大、效果好”的原则,精心组织策划。活动内容主要为“1+3+7”,即一项主题活动,三项重点活动,七项配套活动。一项主题活动:第二届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民间拜祖。5月3日(四月初八)上午在炎帝陵举行,台湾600余人、全国各地炎黄会代表、各界人士、新闻媒体等共约1000人共同进行寻根拜祖。三项重点活动: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高层论坛、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七项配套活动:旅游推介会、商务印书馆良户“乡村阅读中心”揭牌、“梨花深处是我家”·高平梨花节、神农炎帝故里寻根游、神农炎帝故里特色产品展、地方群众文化展演、“炎帝故里 美丽高平”摄影展。

多年来,高平市在传承和挖掘炎帝农耕文化上持之以恒、历久弥新。在开发炎帝文化旅游品牌上,高平市后来居上,不断创新。2014年5月17日,炎帝陵修复保护工程全面启动。经过一年多紧锣密鼓的推进,占地160余亩,总建筑面积6782平方米的炎帝陵修复保护工程全面完工。2015年5月20日,炎帝公园开工建设。总占地200亩,总投资约5300万元。包括滨河步行体系、河道景观绿化、休闲广场及健身、雕塑等公共配套设施。目前,该园已建成开放。

此次活动的举办,对提升全市的对外形象、增进两岸文化交流、壮大炎帝文化品牌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炎帝大殿

炎帝大殿

炎帝陵

炎帝陵

关键词:神农炎帝,炎帝陵,海峡两岸,炎帝文化,山西高平,招商,炎帝故里,两岸文化,寻根游,活动内容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