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民俗不唯吃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2017-04-01 16:1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于今旅游,一些老城老街景区,总是人头攒动。然而,其推出的民俗文化产品却较单一——不是“美食街”,就是“小吃城”,似乎除了吃,再没别的。特色美食当然是民俗文化的内容之一。但美食不是唯一的民俗文化,不要以为游客都是“吃货”。一条老街,尽是小吃铺,或布满商店,弄得人跟进了商场似的,那就乏味了,会让游客感到煞风景。

于今旅游,一些老城老街景区,总是人头攒动。然而,其推出的民俗文化产品却较单一——不是“美食街”,就是“小吃城”,似乎除了吃,再没别的。特色美食当然是民俗文化的内容之一。但美食不是唯一的民俗文化,不要以为游客都是“吃货”。一条老街,尽是小吃铺,或布满商店,弄得人跟进了商场似的,那就乏味了,会让游客感到煞风景。

近闻北京南锣鼓巷“瘦身”改造后,商铺减少了八十余家,少了杂七杂八小吃店的垃圾臭,而让一些历史文物显山露水,一下使得游玩空间大增,让游客体验到原汁原味的“老北京味儿”。这“瘦身”好,它复活了多样性、原生态的民俗文化。这也值得其他专爱搞美食一条街的学习。只凭美食、小吃做不大旅游业,毕竟民俗文化不唯吃。

关键词:民俗文化,美食街,吃货,瘦身,游客,老街,小吃城,景区,特色美食,taggedby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