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乌当区花画小镇:贵州最大的郁金香花海盛妆启幕

来源: 贵州日报 作者: 2017-03-31 08:2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4月1日,花画小镇“郁金香风车节”将开幕。走进花画小镇,百亩郁金香连成浪漫花海,一手牵着春天,一手牵着夏天,就像进入了童话乐园。花画小镇怎么玩?请跟随记者一起探个究竟——

站在观景平台上俯瞰,花画小镇尽收眼底。

颜色各异的郁金香“花带”让人感觉掉进了童话世界。

园区内的“花山秀水”景观。

  含苞待放的郁金香。

暖风捎走三月,贵阳的春天还剩多少妩媚?在乌当区花画小镇,贵州最大的郁金香花海借着春光盛妆启幕,诠释了何为“最美春色”。

4月1日,花画小镇“郁金香风车节”将开幕。走进花画小镇,百亩郁金香连成浪漫花海,一手牵着春天,一手牵着夏天,就像进入了童话乐园。花画小镇怎么玩?请跟随记者一起探个究竟——

郁金香织成五彩“花带”

花画小镇位于乌当羊昌,贵阳至开阳高等级公路从镇域范围穿过。记者从贵阳城区出发,车行30公里,半小时后抵达花画小镇。

一进景区即是游客接待中心。大厅里,售票处、购物点、休息区、卫生间一应俱全,分区域提供旅游咨询、景点介绍、贵阳旅游文化产品售卖等。在咖啡厅小憩片刻后,端起“长枪短炮”,花花爱好者们就可以出发了。

走出接待中心,穿过竹造人行天桥,是一片呈现水东文化的休闲广场。古代的乌当羊昌是宋氏土司所辖之地,休闲广场上的主题墙展现了宋氏土司统治时期的水东文化故事——巾帼英雄刘淑珍走马千里救奢香,因治理有功被封为明德夫人,带领乡亲开桥铸路、冶炼打铁、农耕垦田的场景。

赏毕民族风情画,漫步蜿蜒的步道之上,颜色各异的郁金香“花带”让人感觉掉进了童话世界。景观带中点缀着用绿色植物打造的动物王国、花山流水、海底世界,逗趣的造型很受小朋友们喜爱。

流连花海别忘登高望远

位于园区最高处的一号观景平台,是游园必到之处。站在海拔1370米的大平台上,整个花画小镇尽收眼底。

经历数日的阴雨天气后,贵阳最近迎来了久违的阳光。连片的郁金香花海姹紫嫣红,在春光下犹如一块大自然的调色板,微风拂面,芬芳四溢,引得许多市民结伴出游、欣赏春光。

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底,花画小镇从荷兰引进琳马克、小黑人、拉贝里拉、金色检阅等30多个品种的郁金香,种植面积达130亩,是目前贵州最大的郁金香花海。3月底到4月底,饮尽春风雨露后,郁金香进入最佳观赏时期,异域风情浓郁。如果是周末来踏青赏花,还可以欣赏园区安排的巡游表演。

4月底,郁金香就要结束花期。不过市民游客不必担心,接下来,园区的150余亩牡丹、月季、玫瑰、薰衣草、蝶恋花等将陆续盛开。

看花之余可赏田园风光

到了花画小镇,看的可不止是花,与花相关的系列景点也很值得一游。

从观景台上望去,正前方能看到的环线旁边分布着大健康养生馆、花卉超市以及设施花卉生产区;近处则是“流水恋花”和“燃情岁月”景点。“燃情岁月”景点设有知青文化园、花艺步行街,“流水恋花”景点设有七彩花田、桃花河、种子种繁中心和花卉苗木展示展销中心。若有准备举行婚礼的游客市民,花海中的婚庆广场也不失一个好选择。

羊昌镇新田村打造的“田园耕读”景观也在附近,包括新田花卉观光园、猕猴桃家庭农场、休闲游乐园、农耕文化园、豫章书院、“羊堡旧事”景点。游园走累了可以搭乘观光车,便捷快速地抵达目的景点。

游玩贴士

活动篇

如果是周末游园,景区内设有丰富多彩的活动。水东文化广场有偏坡长号演奏、跆拳道表演等,景区花山有卡通花车巡游、汉服穿越游园,花艺步行街有京剧、黔剧等文艺戏曲表演。

美食篇

位于核心区的花艺步行街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从观景台步行20分钟可到。步行街聚集了十余家美食餐厅,主打辣子鸡、干锅牛肉、酸汤鱼等贵州特色美味,平均每人消费50元至80元不等。

手礼篇

今年1月份,园区举办了一场贵阳“春节花市”,深受市民喜爱,景区内的“花卉超市”也因此固定下来。在占地6000平方米的超市里,多肉植物、蝴蝶兰、海棠花、杜鹃花、牡丹花以及创意花卉等应有尽有,游客可选择心仪的伴手礼。

出行篇

公交路线:251路、252路、253路、56路——顺海——农村公交羊昌镇

驾车路线:X138县道——花都路——农科路——航天路——贵开二级公路——贵开路——羊昌东街

西二环——大关立交——北二环——东二环——花都路——农科路——航天路——贵开二级公路——贵开路——羊昌东街

文化篇

花画小镇“深度游”,不可不了解水东文化。

水东文化是宋氏土司统治时期形成的特质的土司文化,在元朝和明代初期形成于贵阳,明代中后期鼎盛于乌当。宋氏从北宋到明末清初统治鸭池河以东地区650年,形成了汉族文化和贵阳少数民族文化相交融的产物——水东文化。

水东文化耕读文本、诗礼传家的特质,不仅具有丰富的人文内涵,也是历史传承的重要载体。(游红实习生彭刚刚文/图)

关键词:花画,郁金香花海,小镇,花带,水东,燃情岁月,酸汤鱼,游园,土司,深度游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