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绿维文旅携手河北省旅游投融资大会 搭建万亿级资本平台

来源: 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 2017-03-30 15:4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刘佳)今日,以“为资本搭建平台,让旅游插上翅膀”为主题,以全域旅游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冬奥会落地京冀为背景的河北省旅游投融资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本次大会由河北省政府主办,北京绿维文旅控股集团(以下简称绿维文旅)、河北旅游投资集团共同承办。国家旅游局领导、河北省领导、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和市旅游委(局)主要负责人、重点旅游县(市、区)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金融机构、省属企业、国内重点旅游投资商、开发商、运营商、服务商近800人参会。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晓东出席并主持大会,河北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分别致辞。

本次大会首发《河北省重点旅游项目招商册》和《河北省旅游投融资白皮书》;重点招商项目达400余个,总投资规模超万亿元;200家外省大型旅游投资与开发商、200多家本地开发投资商以及金融机构,到会互动对接项目;数十个国内旅游、投资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嘉宾参会,研讨献策河北旅游投融资创新发展;高层对话投资、创新两场平行论坛;同时通过“绿维旅游运营网”全产业链O2O平台,创新投融资招商模式。

河北省旅游投融资指南《白皮书》首发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那书晨现场发布《河北旅游投融资白皮书》(简称《白皮书》)。《白皮书》由河北省旅游委与绿维文旅共同编制,包括投融资背景、现状、机遇与前景展望、政策四部分内容,是河北省旅游投融资政策与行动指南,便于投资商、开发商、运营商、服务商、金融机构更深入的了解河北旅游业情况、投融资政策等信息。

大会现场揭晓了“2016年河北十大旅游投资企业”和“十大旅游投资项目名单”,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为其授牌。记者了解到,这十大旅游投资项目是从在河北总投资10亿元以上,2016年度完成投资2亿元以上的旅游投资项目中选拔出来的,其中“石家庄西部长青景区项目”、“承德花溪城生态康养文化旅游项目”等数个项目绿维文旅参与深度合作。

400余重点旅游项目 总投资额过万亿元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翟玉虎现场向嘉宾推介河北省“十三五”重点旅游招商项目。他指出,本次大会推出的重点项目有重大引擎类项目、百个支撑类项目、旅游新业态类项目、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类项目、特色小镇项目、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类项目六大类。

为促进项目洽谈的成功率,河北省旅游委与绿维文旅工作组全面整理与策划了400余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编制了《河北省重点旅游项目招商册》。据悉,本次大会签约项目共计39个,投资总额2643亿元。其中,战略合作类7个,投资总额300亿元;特色小镇类项目10个,投资总额624亿元;旅游综合体类项目11个,投资总额1270亿元;旅游新业态类项目11个,投资总额449亿元。

高层对话旅游投资、旅游创新平行论坛

大会举行了旅游投资、旅游创新两场平行论坛,邀请了全国旅游百强企业,转型投旅游上市公司、房地产商、其他产业投资开发商,以及各类金融机构,形成了本次投融资大会对接互动的基础,重点邀请了海南航空、赛伯乐等国内一流投资机构参与论坛。投资论坛由原北京电视台著名财经主持人姚长盛主持,共话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发展机遇和冬奥及体育旅游两个话题。创新论坛由绿维文旅董事长林峰主持,包括旅游金融创新、特色小镇开发与创建两个话题。

林峰表示,河北旅游的创新在于金融的创新和旅游综合开发结构的创新。在金融创新方面,如何利用现有的各种金融工具来推动旅游产业的投资和融资结构的升级是关键,如何有效结合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在全域旅游下,支持旅游金融的创新和发展,也需要结合业界投融资模式,结合地方金融政策进行研究和创新。其中,国开行等开发性金基金、保险基金、国家主权基金等长期性基金的有效导入,是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手段。在旅游综合开发结构创新方面,绿维文旅一直在推动旅游小镇的理念模式,旅游小镇一直是旅游开发中形成旅游消费聚集最重要的事情。“一个县、一个市,如果不能打造出一个特色旅游小镇,这个县市,就很难成为旅游目的地,很难留住过夜的游客。”他认为,特色小镇的开发可以带动分散的广大乡镇人群的城镇化,是中国未来社会经济发展中最重要的开发带动模式和引擎结构,是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特色小镇的开发建设是就地城镇化的主战场,是产城乡一体化发展的突破,是中国城镇化的革命。

绿维旅游开发运营网上线 O2O创新平台搭建资本平台

据了解,在此次大会召开前夕,由绿维文旅集团全力打造的“旅游开发运营网”正式上线。平台展示了大会400余个重点旅游项目,不仅是项目与投融资双方的线上对接平台,也是会后持续了解项目信息、推进项目洽谈成功的O2O合作平台。

绿维文旅副总裁杨光表示,绿维文旅作为旅游开发运营服务商,以“平台化运作,产业链经营”为宗旨,通过“产业链整合+合作关系整合+资本整合”,打造“旅游与特色小镇开发运营平台”,形成了全产业链全程联合服务模式。以北京绿维创景规划设计院为智库核心,通过“规划设计、EPC建造、旅游运营、投资融资、人才与培训”五大事业部和“合伙、合资、战略合作”三大合作方式,以“后端”导入“前端”的方法,通过资源整合与全要素招商引入,引导数百家金融、投资、开发、运营及其他服务机构,在“旅游与特色小镇开发运营平台”上,按照“顶层规划设计—投融资规划设计—全要素招商大会—建设规划设计—旅游EPC建造—开业引爆经营—托管辅导经营—成功业绩移交”全程联合孵化模式,通过“旅游项目孵化器、全域旅游孵化器、特色小镇孵化器、运营IP孵化器”四大孵化器,为旅游产业与特色小镇的开发建设及落地运营,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同时通过“旅游开发运营网” 为与会者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撑和大量的合作契机,在发布项目、包装项目、推介项目、促成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线上平台相对于线下活动,具有不受时空限制的特点,方便随时随地持续了解项目信息,形成有效对接,使河北省旅游投融资大会真正成为永不落幕的大会。

关键词:维文,旅游投资,旅游开发,旅游产业,旅游发展,投融资模式,投融资政策,旅游消费,旅游扶贫,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