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开幕

来源: 红网综合 作者: 2017-03-03 08:5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植物园蝴蝶谷,白色的早樱开得灿烂。

名花广场,各色郁金香已经绽放。

  芳香扑鼻的葡萄风信子。

红网长沙3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彭炜)湖畔花开,暖阳扑面,一年中最适合赏花的季节来了。今天上午,湖南代表性赏花节庆活动之一——“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开幕。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党委书记彭春良宣布2017中国湖南“春之歌”主题花展第九届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暨第十三届樱花·郁金香节开幕。他称,相比往年,今年的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更加好看、好玩。

9大花展斗艳,今年惊喜不少

目前,在名花广场、樱花湖畔等地,姹紫嫣红的郁金香、芳香扑鼻的风信子已经盛开。高洁的二乔玉兰开得正好,蝴蝶谷的早樱也吸引了大批游客。专家预计,樱花湖边、樱花大道的染井吉野樱将在3月5日-10日开始绽放。

除了樱花、郁金香、玉兰、山茶花等花卉外,今年春天你还能在植物园发现不少惊喜:名花广场已经修葺一新,品种各异的郁金香、风信子在呈玫瑰状的巨型花坛中争奇斗艳,游客可在专门的步道观赏;新建的桃花园初次面向游客开放,元春、洒红龙柱、菊花桃、绛桃等品种“颜值”一个比一个高;园中数千株海棠也将争相开放,品种多达90个;4月,蓝、紫、黄、红、白、橙、粉7种颜色、8个品种、2万余株鲁冰花将在世界名花园展露真容;长达150多米的紫藤花架也将露面,花开时将让你走进紫色的梦幻长廊。

此外,“爱在春暖花开时”相亲活动、健康中国行——森林越野行走、网红汉服秀、樱花瑜伽秀、“世界睡眠日——健康睡眠,远离慢病”主题活动、“最大的玫瑰花型花海”基尼斯纪录认证等系列环节也将在节会期间逐一与游客见面。

赏花寻花,随身“专家”带你“涨姿势”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天际岭国家森林公园)占地面积140公顷,不仅收集保育了208科900属3200种植物,还是湖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殖中心所在地。品类繁多的动植物种类遍布整个园区,这使不少参观者即使去过多次,也未能一览全貌。

时刻新闻今日了解到,园区新开发的“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科普导览系统”APP及“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科普中心”官方微信号已经上线。对于喜爱植物的游客和充满好奇心的小朋友来说,这将是个不错的应用。

公众号提供了景区地图、植物知识、门票、交通等信息,APP则功能更多:地图上显示了观赏点、厕所、服务点的图标,通过实时定位,你能随时知晓身在何方、如何前往目的地;“植物发现”“植物日历”里推荐了当季最值得一看的花卉,点开就能规划游览路线;园内还分布了百余个感应点,走近某处景点或植物时,只需摇一摇就会自动弹出讲解资料。

这个APP既是“专家”又是“导游”,你在游园时不仅不用担心迷路,更不会错过任何其貌不扬的奇花异草。游客可在游客服务中心连接公共热点,扫码免费下载APP,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下载。

另外,从今日起,湖南省植物园普通门票调整至60元/人次。身高1.3(含1.3)米以下的儿童在监护人的陪护下免票(团队除外);70周岁(含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在家人的陪护下免票,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免票入园;全日制在校大、中、小学生及60-69岁老年人、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凭有效证件实行半价优惠;香港、澳门、台湾等入境青少年凭学生证等有效身份证明享受半价优惠。

赏花时间表

樱花展

花期约为3月上旬至4月上旬。国内最好的吉野樱樱花景观资源,还有杭州早樱、八重樱、普贤象、郁金等100多个品种。

郁金香花展

花期约为3月初至4月上旬。从荷兰引进近百个品种,20000余平米的郁金香鲜花汇聚在名花广场。

杜鹃花展

花期约为3月上旬至5月上旬。展出210种100余万株形态各异、花色丰富的野生杜鹃花和全国最新杜鹃园艺品种。

牡丹花展

花期约为4月上旬。9个色系、150多个品种、12000多株牡丹以及80个品种2500多株芍药。

玉兰花展

开花时间约为1月下旬至5月初。分布面积达180亩,收集并成功保育木兰科植物7属82余种,呈现30多个品种玉兰家族的风采。

山茶花展(至4月)

山茶园面积45亩,现有山茶花品种50多个,茶梅品种20余个,山茶属物种20余种,全园共有山茶花规格树1000余株。

桃花、海棠主题花展

开花时间为3月上旬至4月中旬。桃花园今年是首次对外开放,90个品种几千余株的海棠也将在春天绽放斗艳。

鲁冰花展

花期4月至6月。蓝紫黄红白橙粉7种颜色,8个品种,两万余株鲁冰花。

紫藤展

花期4月下旬至5月。长约150多米的紫藤廊架,引进长穗多花紫藤、“横滨”“伊赛”“丰花”“船长”“贝尼”等14个进口紫藤品种共120株。

关键词:植物园,品种,山茶属,天际岭国家森林公园,葡萄风信子,木兰科植物,染井吉野,世界睡眠日,花展,名花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