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三亚全面推动“厕所革命” 又添两处第三卫生间

来源: 南海网 作者: 2017-03-01 09:3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天热带植物园景区内的卫生间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2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邓松)2月28日,记者从三亚市旅游会获悉,为响应国家旅游局号召,解决特殊游客群体的如厕需求,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推进旅游标准化稳步落实,三亚市内多家景区开始建设“第三卫生间”。截止至2月26日三亚南天热带植物园和海螺姑娘两家3A级景区的第三卫生间的改造工作已经全部结束,正式投入使用。

南天热带植物园景区的整个卫生间主要划分为“第三卫生间”、卫生间和游客休息区。多区域划分满足了更多使用者同时使用卫生间的需求。 “第三卫生间”的入口处标注了多种语言标识,帮助游客了解卫生间的用途和功能。其中有婴儿标识的区域为婴儿提供了婴儿护理台和婴儿安全座椅。还有专门为残障人士配备的如厕设施,使残障人士更加方便的在家门以外的地方如厕。另外,游客休息区为游客准备了舒适的座椅,陪伴亲友如厕的游客也可以在游客休息区一边休息一边等候,舒缓旅途中的疲劳。

第三卫生间

在海螺姑娘景区第三卫生间内,除了适合普通成人使用的如厕设施,例如坐便器和站式小便器、洗手台外,还专门增加安全抓杆的上述设施,方便行动不便的老人和身体有障碍的人士使用。除此之外,还有婴儿护理台、儿童专用座椅等专用设施,方便父母换尿片,还可以让孩子躺在尿布台上,或者坐在专用座椅上,自己轻松地如厕。

“第三卫生间”可以简单理解为“家庭卫生间”,不同性别的家庭成员共同外出,其中一人的行动无法自理,就会遭遇如厕尴尬。建设“第三卫生间”,有助于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体现出“厕所革命”的人文关怀。

第三卫生间

三亚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5年三亚市创建旅游标准化工作以来,三亚市各主要景区高度重视旅游厕所的标准化建设和人性化服务,第三卫生间“雏形”已经在各5A景区探索实践。在国家旅游局召开现场会之后第三卫生间标准正式发布,三亚市旅游委迅速展开动员,针对三亚主要景区的第三卫生间标准化改造,树典型创行业模范。下一步的厕所革命中,三亚将进一步的对全市主要旅游景区第三卫生间进行升级改造,加快厕所革命的步伐,让游客们在游玩的同时还感受到了贴心的服务。

关键词:游客,第三卫生间,雏形,厕所革命,热带植物园,安全座椅,国家旅游局,婴儿护理,家景区,旅游厕所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