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特色休闲农业吸引京津冀游客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2017-02-09 10:29: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近年来,双街镇按照“旅游观光、科技示范、高效生产、生态循环”的理念打造2万亩现代都市型农业,已经建成双街现代农业示范园、万源龙顺度假庄园、青水源农业园,在改善和提升农村环境的同时,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本报讯(记者吴肖肖通讯员陈立兴)春节期间,作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4星级企业(园区)的北辰区双街现代科技农业示范园热闹非凡,来自京津翼三地的游客,以家庭为单位前来观光和采摘,仅大年三十这天,200多人在这里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当天仅蔬菜采摘一项消费2万多元。近年来,双街镇按照“旅游观光、科技示范、高效生产、生态循环”的理念打造2万亩现代都市型农业,已经建成双街现代农业示范园、万源龙顺度假庄园、青水源农业园,在改善和提升农村环境的同时,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双街现代农业示范园,游客们尽情享受田园风情,依托高品质农业设施大棚,该园区每年都会引进一些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的蔬菜新品种。面临冬季温度不断下降的现状,园区及时开启大棚地热升温系统,确保农业生产秩序稳定,各类蔬菜都能够实现反季节生产,确保游客尽情采摘。

节日期间,双街村文化历史展馆也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光,位于北辰区双街镇的双街村文化历史展览馆,展出面积虽然只有北方农村家庭院落大小,却精致得十分有味。展馆共由“庭院春秋、昔日双街、今日双街和印象双街”四部分构成,用大量的文字、图片、影像资料记录了双街村的发展历程,室外实物部分展示昔日双街村人生产和生活的用品。

来自北京的游客纷纷表示,大年三十这天来到双街,而且带着孩子们到田间地头,就是想体验一下田园风光,让孩子们亲手采摘草莓以及一些蔬菜,感受一下生态美。同时,采购一些园区自产的蔬菜,下午再赶回北京,把刚采摘的新鲜蔬菜做一桌丰盛的年夜饭,感觉别有一番趣味。

关键词:双街,游客,休闲农业,京津冀,示范园,现代农业,增效,农业园,高效生产,都市型农业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