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山西长治·振兴“2017春节嘉年华”即将启动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7-01-19 16: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嘉年华宣传海报

春节嘉年华宣传海报

新春将至,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不仅是万家团圆的喜庆节日,也是全家人携老扶幼出门旅游的最佳时节。为了营造灯火璀璨、欢乐激越的新春喜庆氛围,让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全面提升振兴民俗风情小镇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由山西上党振兴集团主办的长治·振兴 “2017·春节嘉年华”活动将于1月28日在长治县振兴村盛大开幕。

据悉,春节嘉年华期间,振兴村的大街小巷将用彩灯装饰,大型机械灯、黄河灯遍布景区各重点场馆,同时配以二十四座生肖旺火,形成交相辉映、五彩缤纷的璀璨夜景。花灯展均对外开放,游客可以免费目睹这场视觉盛宴。同时,在每天晚上8:00--9:00,举行皇帝迎驾出征巡游仪仗队表演,并在人流聚集处进行发红包活动,每晚发放金额1000元。

游客朋友们在振兴春节嘉年华期间,不但可以在振兴生态恐龙馆前,欣赏到上党梆子(初一至初五)、干板秧歌(初六至初十)、八音会(十一至十二)、传统戏曲(十三至十六)等传统非遗节目演出,还可以在振兴新村内观看到社火、扛桩、高跷、旱船、舞狮、秧歌等上党地区的传统民俗表演。

为了让游客在生态游乐馆游玩时能来次穿越时空体验,仿佛置身奇幻的恐龙时代,占地3000平方米的生态科技恐龙馆将开门迎客,恐龙馆分为“一馆二园”:一馆为“恐龙馆”,二园为“侏罗纪园和白垩纪园”。整个恐龙馆的设计根据恐龙的生活习性及当时时期的自然特性来布置,集科教、娱乐、休闲为一体,再现了恐龙生活的原生态景象。让游客在游玩的时候既可以感受恐龙世界的神奇,又可以学习到恐龙科普知识。同时振兴生态游乐馆还提供50多种不同功能的游戏设备、电子玩具、科普设备、可供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游玩,过最有年味的中国年。

在振兴还有这么一个小地方,虽无美食之都的盛名,却有着隐藏于市井中的饕餮美味。在春节嘉年华期间,上党名吃馆将在这里正式开馆,32家老字号的传统名吃,结合两大生态酒店、三座民俗酒店、70家农家乐将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品尝,让游客玩得尽兴,吃的开心。

春节嘉年华期间,振兴一年一季的无公害草莓和西红柿将瓜熟落地,供游客现场采摘。绿色原生态草莓、西红柿,不喷洒任何农药,鲜美红嫩,果肉多汁,酸甜可口!

活动期间,独具江南园林风格的“梅兰竹菊”四个文化长廊将对外开放,梅苑以梅花的傲骨正气与红色文化相结合,兰苑以兰花的清幽淡雅与乡村旅游文化相结合,竹苑以竹子的清雅澹泊与精神文明相结合,菊苑以菊花的特立独行与民俗文化相结合。这些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广泛的“文化长廊”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传递道德正能量,弘扬文明新风尚,让和谐振兴焕发新气象,让美丽乡村彰显出精气神。

流光溢彩的花灯展,惊险刺激的恐龙馆,热闹非凡的游乐园,绿色天然的采摘园,富有韵味的文化长廊,独具特色的民间美食和民俗展演等一系列主题让你重温美好时光。 游客到振兴来可以感受体验年味最浓的乡村休闲旅游,度过一个最具上党民俗风味的新春佳节。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春节嘉年华活动介绍

春节嘉年华活动介绍

灯展效果图

灯展效果图

戏剧演出

戏剧演出

草莓采摘

草莓采摘

文昌阁

文昌阁

恐龙山流水景观图

恐龙山流水景观图

儿童游乐项目

儿童游乐项目

关键词:振兴,游客,嘉年华活动,文化长廊,八音会,采摘,梅兰竹菊,草莓,山西长治,名吃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