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春运大幕将启 粤海铁轮渡预计发送旅客50万人次

来源: 中新网海南 作者: 2017-01-12 17:22: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海南1月11日电(周金丽 舒敬)2017春运自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春运大幕即将开启,海口火车站积极备战春运,完善购票设施,增设售票窗口,为旅客春运出行提供便利。据悉,粤海铁轮渡全员积极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积极谋划,早做准备,多措并举,全力为春运保驾护航。

今年节前春运,学生、务工、探亲流高度重叠,形成明显高峰;节后客流持续平稳,学生流、务工流递进。春运期间,海口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4万人左右,日均发送6000人左右。从1月上、中旬起,火车站已经进入客流高峰,11日(今日)共发送旅客6124人。春节黄金周最高峰预计在正月初五、初六出现探亲流高峰,元宵节后迎来务工、学生流高峰,且有可能持续到2月底。客流成分主要以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为主;主要流向为广州、上海、北京、西安、哈尔滨、长春等地。作为进出海南岛的唯一铁路通道,粤海铁轮渡春运预计发送旅客50万人次,汽车11万辆,计划日开行航班14对。

为做好春运各项工作,海口火车站站成立春运领导小组,加强售票组织工作。该站充分发挥电子引导屏、公告栏、各代售网点公布电话订票、互联网购票须知等宣传方式,使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等购票方式能够在春运中发挥作用、便民利民。车站售票厅备有6自动售取票机,出站口有3台售取票机。同时,增设售票窗口,由原来的4个增至10个,包括退票问询、动车票、取票、普通票、学生票等窗口,并根据客流变化及时调整售取票窗口数量,适当增设学生专窗,延长售票时间,以方便旅客购票、取票。

为做好重点旅客的帮扶工作,对于有特殊困难或行动不便的旅客,海口火车站充分发挥“海韵情伴您行”爱心服务区特色,加强客流引导,随时解答旅客疑问。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重点帮扶,确保旅客能够顺利乘车。同时,还加强对春运安全工作的宣传,加强三品检查工作,认真做好旅客乘降组织工作。

根据预售期推算,1月11日可售至2月9日的车票,从16:00分余票信息来看,在车票预售期内,11日至26日,各车次列车车票较紧张,只有少量车票出售;27日至28日,各车次车票充足,29日起客流增多,各列车只剩余少量车票。

为此,为保证春运运输组织畅通,粤海铁轮渡组织港口、船舶开展春运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翻箱倒柜,开展地毯式设备大检查,消除了设备问题隐患,全力杜绝春运因设备问题导致航班晚点开行。同时,完善港口各运输设备设施,全面启用港口新售票处,增开3条售票通道,增强了售票组织力度;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提高了员工的应急水平;组织员工开展了实名制售验票相关知识学习,熟练新设备,使用好新设备,全力安全便捷旅客出行。

海口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因出岛列车时刻日前有调整,请出行旅客认真看清车票票面的开车时间,提前到候车室候车,提前安排行程购买车票,尽量避开高峰期,以免耽误行程。在春运期间,由于客流量大,随身携带的超大、超重物品应尽量通过物流提前托运,以免在上车时给您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完)

关键词:春运,粤海铁,发送旅客,轮渡,旅客出行,海口火车站,学生流,取票,电话订票,售票组织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