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中国游客助推韩国旅游业 业界渐主打高端奢华游

来源: 中国侨网 作者: 2016-12-29 13:51: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

近日,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今年访韩外国游客有望突破1700万人次大关,创历史新高。据悉,中国游客的增加与日本游客赴韩旅游的“升温”是今年访韩外国游客大增的主要原因。

  济州岛奢华游。(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近日,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今年访韩外国游客有望突破1700万人次大关,创历史新高。据悉,中国游客的增加与日本游客赴韩旅游的“升温”是今年访韩外国游客大增的主要原因。

访韩外国游客增加率为30%,中国游客增加率高达34.4%

据27日文化体育观光部消息,今年访韩外国游客同比增加30%,有望达到1720万人次,在此之前访韩外国游客最多的是2014年,共计1420万人次。

去年受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影响,访韩外国游客为1323万人次,较2014年减少6.8%,今年则已经恢复至正常水平。具体来看,截至年底,访韩中国大陆游客将达到804万人次,同比增加34.4%,首次突破800万人次。中国台湾地区游客同比增长60.4%,将达83万人次;香港游客同比增长23.7%,预计将达到65万人次。

中国会奖旅行团“功不可没”

有观点认为,今年访韩外国游客总数的增加主要得力于中国游客的增长。虽然第四季度起中国游客访韩人数增幅有所放缓,但全年中国游客的增长依然超过30%。

随着中国游客赴韩旅游方式从跟团游转换为自助游,韩国相关部门为迎合市场变化开发各种主题旅游产品,并加大网络宣传力度。此外,还免收团体游客签证手续费,通过《太阳的后裔》等韩流作品积极展开营销。

另外,会奖旅行游客数创新高带动访韩游客增长并提升韩国游热度。截至年底,今年访韩会奖旅行游客将达30万人次,同比增加50%以上。

今年韩国累计接待邮轮入境游客将达到220万人次,截至10月底,搭乘邮轮赴韩旅游游客共计194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占72%,为104万人次。今年乘邮轮访韩的中国游客同比增加129%,使邮轮游客大幅增加。

向中国游客提供个性化服务并签发“韩流签证”

为延续外国游客的增长势头,韩国政府针对自由行游客展开多种营销活动,同时为吸引更多中国高收入群体赴韩旅游,有关部门不仅计划向选购韩国高价旅游产品的中国游客签发“韩流签证”,还欲开发更多高档旅游产品。高档旅游产品内容包括提供5星级酒店住宿、自由进行购物等,日程涵盖美容、体检、观看韩流和文艺表演、参加首尔时装周及电影节等活动。

将“廉价游”打造成“奢华游”

业界普遍认为,日后只有高档且奢华的旅游产品才能成为韩国旅游业的新突破口。人均375万韩元的“首尔高档韩餐4日体验游”近期深受香港游客喜爱,购买该旅行产品的游客可在获得米其林3星评价的新罗酒店内的韩餐馆“La Yeon”以及获得1星的斋饭专门店“Balwoo Gongyang”等韩国数一数二的餐厅用餐。另外,人均450万韩元的5天4夜“首尔美味之旅”旅行产品也正在开发,游客可品尝60万韩元的套餐及红酒,还可在江南最高级的韩餐厅享用24万韩元的一级韩国烤牛肉套餐。此外,还有集美容与整形为一体的1000万韩元的超高价旅行产品。

韩国旅游发展局表示,目前正在针对不同国家游客的不同喜好开发奢华旅游产品。中国高收入群体主要倾向于在欧式的度假村休养,并接受美容、医疗等相关服务;日本50、60几岁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中老年人更加喜欢在导游的陪同下进行历史、文化游。

国内某专门接待VIP游客的旅行社工作人员透露,收入在前1%的人群为了特别的经验并不吝啬于花钱,为满足此类人群的需求,有必要开发出能够提供独特体验的高档旅行商品。

关键词:游客可,韩国旅游,游客数,韩国游,旅游业,外国游客,业界,旅游产品,韩流签证,赴韩旅游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